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齐鲁晚报:一把搀扶超越胜负

2009年10月23日16: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在圣火的照耀下,22日晚上的田径场,格外明亮。飞人与力士们,在这里展示着超越极限的隐忍。更快,更高,更强。

   男子400米决赛中,湖北队选手姜波,在观众们的掌声与鼓励下,艰难走过了终点。这是他全运会的旅程,没有往日的潇洒从容,却多了几分悲壮。

起跑之后,一次意外的受伤,让他无法发力奔跑,远远地落在了众人后面。

   终点处,在他抬起头的时候,一双温暖的手将他扶了起来。冠军刘孝生,用有力的臂膀搀着他,共享胜利的光荣。就在一分钟以前,他们还是竞争对手。而在这一刻,他们仿佛是历经过生死患难的战友一样。他们手挽手,作为一个完整的整体,向全场观众展现着他们不屈的精神、高阔的气度,以及相濡以沫的共鸣。

   风一般掠过终点,高昂着头夺取冠军,是每一位运动员的梦想,但是冠军,永远只有一个。伤病与遗憾,足以把一位强健的运动员彻底击垮。而刘孝生那深情的搀扶和拥抱,是一剂熨帖的良药,是一种温暖的慰藉。让竞争激烈的赛场,洋溢着“仁爱”的气息。

   这种“仁爱”,是超越竞技、高于体育的一种境界。而现场的观众,莫不对两人报以更为热烈的掌声和欢呼。作为源远流长的文化之乡,山东人的性格儒墨交融,朴质中带有三分侠勇之气。在伤病之下,忠于事业、忠于观众坚持到终点的姜波,体现着足够的“勇”;而荣耀之下,抚恤伤者、关爱同袍、携手共享喜悦的刘孝生,展现了莫大的“仁”。作为运动员,刘孝生不可能每次都是冠军;但作为一位“仁者”,他永远是最终的胜利者。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