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神奇“预测师”另眼看网球 透露郑洁一特殊爱好

2009年10月23日16: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10月23日体育专电 题:神奇“预测师”另眼看网球

    新华社记者周慧敏 朱峰

    “我们的预测又对了!”十一运会网球男单第三轮比赛刚结束,网球拍穿线师王奎兴奋地说。

原来他们看好的一位男选手又取得了胜利。

    记者不解,问到:“为什么看好他呢?”“因为他来我们这儿换线换得多呀!”另一位穿线师马鑫塬笑着说。

    王奎解释到,这有点开玩笑,但我们一般都认为换线频率高的选手会在比赛中走得更久一些。“换线勤,说明这个选手很注重细节,有意识在比赛之前把每个细微之处都考虑到,尽可能完善每个细节。”

    “细节决定一切嘛!”马鑫塬在一旁补充到。

    在日本围棋史上有段佳话,本因坊秀策和幻庵因硕的一局棋中,高手们都无法判断优劣,一位棋艺平平的大夫却看了出来:因为他看到一位棋手的耳朵红了,于是判断另一方的妙手让这位选手急得红了耳朵。结果果然如此,这就是著名的“耳赤之局”。

    穿线师们的判断,和“耳赤之局”有异曲同工之妙。

    记者了解到,在每场网球比赛结束后,球拍都会发生一些细微的变化,球拍的线稍微一松,职业的网球运动员都能感觉到细微差别,一般都会要对球拍重新穿线。

    “但有些选手也不会这么精益求精。”王奎说。

    马鑫塬告诉记者,一些明星球员对于球拍的细节特别注重。比如彭帅对球拍穿线的磅数要求非常之高,一磅的差别都能感觉出来。而郑洁有一个奇怪的嗜好,要求球拍上的LOGO反着画,就像曾经世界第一的“澳洲野兔”休伊特。

    “国际上早就注重球拍穿线了,现在中国球员对穿线等细节越来越重视,要求越来越高,说明中国的网球水平越来越高了。”马鑫塬说。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