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花絮:赛马需提供尿样难坏选手 马厩传来嘘嘘声

2009年10月23日16: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按照规定,全运会马术比赛结束后,马匹也要接受兴奋剂检测。别看赛马在赛场上训练有素,但赛后取尿过程却常让骑手感到头疼,这不在九运会上,就发生过骑手口吹“嘘嘘”声引诱赛马撒尿的趣闻。

  当时是1800米速度赛马结束后,前三名赛马要提供尿样供兴奋剂检测,平时将马弄得服服帖帖的骑手们,到这会儿一个个都愁眉苦脸。因为平时马想撒尿就撒尿,没有什么规律性,要在规定时间内让它尿,显然难度不小。

  让马撒尿最普通的办法是让其听流水声,运用的是条件反射的原理。所以骑手们通常一边给马冲个凉,一边等马尿。这不,获得铜牌的赛马第一个尿了。

  另外两匹赛马显然有些害羞,始终不肯当众撒尿。又过了七八分钟,马厩里缓缓传来“嘘嘘”声——这可是通常给婴儿接尿的办法。不一会儿,“嘘嘘”声响遍整个马厩。

  连番“引诱”之下,两匹赛马终于有所行动,第二名刚来了个“倾盆大雨”,冠军也潇洒尿一回。已经急得汗涔涔的骑手,接完马尿时如释重负。看了一下表,整个取样时间为28分钟。

  本报记者 李元春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