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海U16男足未来可期 辽宁主帅:他们技术更好

2009年10月23日16: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输球的滋味总是不好受,但输球的未必都是失败者。对于队员年轻、球队也年轻的上海U16队而言,他们输掉了比分,却未必输掉了将来。

  “这是我们在全运会上踢得最好的一场。”无论是现场指挥的主帅范志毅,还是特意赶来督阵的上海足协秘书长隋国杨,都认为失利不能掩盖小队员出色的表现。

  在范志毅看来,即便没有拿下比赛,小队员们依然值得称赞。“这场球其实有很多可喜的方面,我们追求的东西打出来了。我们的快、我们的转、我们的传都不错。”他说:“我们的队员岁数小,身体很单薄,提前4年承受大赛的压力,他们没有准备好。9个月的时间太紧了,如果再给我4年,哪怕两年,我能像我师父徐根宝一样,敢说我要去拿冠军。”

  失利一方的上海队,球场上赢得了更多的掌声与喝彩。就连对手辽宁队主教练李峥赛后也承认:“上海队的技术好,赢球是因为我们在身体上强过对手。”

  在昨天的比赛中,上海队娴熟的局部配合屡屡令人拍手叫好,他们摒弃功利实用的打法,坚持走技术之路,就像一支小一号的上海东亚队。对于青少年足球而言,风格是金,成绩是银,塑造风格远比拿一块金牌更可喜。

  值得一提的是,即便在落后的局面下,上海队依然表现出一股顽强的韧劲。5号队长郑达伦开场17分钟就与对方高大的后卫相撞,上嘴唇严重破裂,但他在场外紧急治疗后,塞了两团纱布继续踢。中场休息时,范志毅问:“行不行?”尽管连回答一句清楚响亮的“行”都很困难,郑达伦还是点头示意要留在场上拼一拼。坚持踢完整场的他,赛后被急送医院,结果嘴唇内侧足足缝了5针。

  “没有进入前四不要紧,两年后有城运会,4年后还有下一届全运会,我相信他们。”这支年轻的上海队,未来可期。

  记者 关尹(本报济南今日电)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