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天津女柔克服困难夺金 吴卫凤:坚强女柔好样的

2009年10月23日16: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图为天津女子柔道队教练吴卫凤、赵治山夫妇在窦书梅夺冠后相拥庆贺。 本报记者 宁柯摄
图为天津女子柔道队教练吴卫凤、赵治山夫妇在窦书梅夺冠后相拥庆贺。 本报记者 宁柯摄

  从佟文受伤到昨天窦书梅夺冠,这几天可能是这些年来吴卫凤、赵治山夫妇流泪最多的几天了。“佟文北京奥运会夺冠我没哭,但是这次她受伤我哭了。”吴卫凤昨天说到自己这几天的心情,还忍不住哽咽。

  “佟文受伤之后,我的眼泪总是忍不住地流。”吴卫凤也是第一次在佟文受伤之后,袒露自己的心路,“头两天我真的有点受不了了。我们赛前做了充分的准备来的,我们什么困难都预见到了,就是没预见到这个困难。佟文是队里的顶梁柱,她的受伤让全队的压力都非常大。

第一天时俊杰就是因为背上了包袱,所以没有发挥出水平。而我自己也在前两天很难摆脱那种难受的情绪。”

  从体育馆到酒店并不远,这两天吴卫凤和赵治山夫妇都是从体育馆走回去,“走一走,一来呼吸点新鲜空气,二来平静一下。这几天,我每天晚上睡觉睡不好,一小时就醒一次,饭吃到嘴里也不知什么滋味。别人也会说,你们天津女柔就这样了,少了一个佟文就不行了。佟文受伤后,那天我给队员们开会,说了没两句话眼泪就流出来,就说不下去了。赵教练说:‘不要哭,要坚持住。’”前两天,队员们的情绪果然受了很大影响,前天比赛结束得早,看到队伍的表现后,吴卫凤和赵治山觉得必须要开个会鼓舞一下斗志了。队员们跑回酒店后,全体开会。吴卫凤说:“是跟队员大喊着开完那次会的:‘天津女柔不是这样的,没有佟文你们就不行了吗!’我冲着她们大喊:‘天津女柔不放弃!’队员们都哭了,”说到这,她的眼泪又流下来了,“窦书梅也很有志气,她跟我说:‘教练,您放心,今天我给您打下来!’今天我的队员表现得都非常出色,都很好地发挥了水平,这让我很感动,我的队员都太棒了!”虽然都是眼泪,但这时吴卫凤掉泪并不是为了佟文的受伤,而是感动于队员们的表现,重新打起了天津女柔这面旗帜,她们用她们的表现告诉人们,天津女柔没有垮,没有佟文,天津女柔仍然是好样的!

  窦书梅夺冠其实并不艰难,但这枚金牌的意义在于,在这样困难的情况下,她能打出天津女柔的斗志和气势,也难怪七尺男儿赵治山眼圈都红了。赵教练几天来在指导比赛时喊得嗓子都哑了,天气一凉鼻炎也犯了,这都不算什么,队员打得有志气,这是让他最高兴的。“没什么,有什么困难也不怕,我们都能顶过去!”冠军教练夫妇互相支持,两个外乡人在天津创下了自己的事业,能走到今天,绝不是一点困难就能打倒的。几天来,远在天津的儿子天天给吴卫凤发短信,鼓励着妈妈,也让吴卫凤在滨州感受到家人的温暖。 (本报滨州今晨专电)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