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泉城上演“中国力量” 全运赛场男举或有新纪录

2009年10月23日17: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本报济南今晨专电 今天,第11届全运会男子举重比赛在济南皇亭体育馆上演,全运会女子和男子举重都是世界级的争夺,皇亭体育馆将再度上演“中国力量”。

  男子举重比赛将进行4天,在今天第一天的比赛中,我们首先会看到男举小级别比赛,一个是男子56公斤级,一个是男子62公斤级。男子举重丝毫不缺少明星,还不到19岁的龙清泉是北京奥运会赛场涌现出来的年轻新秀,最有希望拿到该项目金牌。中小级别比赛,恰恰是中国人的优势。包括福建老将吴美锦在内的其他选手也将对龙清泉发起强有力的冲击。

  说到男子62公斤级,就不得不提到张湘祥,他在北京奥运会赛场风光无限。不过,这一次外界更看好一年前创造该级别总成绩世界纪录的福建22岁小将张杰。湖南的杨帆和广西的丘乐都曾夺取过世锦赛冠军,足见62公斤级比赛的争夺会十分激烈。

  在后面的比赛中,男子69公斤级值得关注,22岁的解放军选手廖辉在北京奥运会赛场一鸣惊人夺冠,目前他是该级别的霸主。男子85公斤级比赛几乎没有悬念,23岁的广西选手陆永又是一位北京奥运会冠军。有意思的是,许多选手都因为陆永的存在,而避开报名参加男子85公斤级的比赛。

  男子77公斤级最有名气的是广东老将李宏利,他的目标是力争在该级别完成自己的全运会三连冠。男子94公斤级冠军将在江苏老将袁爱军、广东选手蒋海荣、四川选手黄忠和山东选手何树勇之间产生。男子105公斤级不是中国的强项,看点不多。

  本报记者认为,与女子举重频繁破世界纪录相比,男子举重恐怕不会接连上演打破世界纪录的场面,但不排除可能会有新的世界纪录诞生。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