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龙清泉:梦想是破世界纪录 队友压力让我举169

2009年10月23日17: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莫言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莫言 10月23日济南报道)今天下午,进行的全运会男子举重56公斤级比赛中,不出意外,奥运冠军、湖南选手龙清泉夺得冠军,而且挺举169公斤的成绩,还超过了世界纪录1公斤,并打破挺举和总成绩的全国和亚洲纪录。赛后,龙清泉说,自己的目标不是全国纪录,而是土耳其神童创下的总成绩305的世界纪录。

视频:龙清泉举重夺金 超土耳其神童八年世界纪录

  在抓举的比赛中,龙清泉在第二次试举133公斤成功之后,第三次尝试135公斤不幸失败。进入挺举比赛后,龙清泉的优势开始显示出来。他三次试举全部成功,尤其是第三次试举,举起了169公斤的成绩,超过了土耳其神童穆特鲁保持八年之久的挺举世界纪录1公斤。

  打破总成绩和挺举的全国纪录并不是龙清泉的目标,赛后,龙清泉说:“今天我自我感觉非常好,这才是我刚开始,我的梦想就是打破穆特鲁的(总成绩)世界纪录,但是现在还没有,只是全国纪录”。

  参加今天比赛的17名运动员中,有3名来自湖南,虽然另外两名选手吉国华、陶劲最终没能获得奖牌,但在比赛中,他们的一直在要的重量上给龙清泉制造着压力。在挺举环节,龙清泉举起的169公斤超过了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

  龙清泉说,是队友的压力使他取得了今天的成绩,“今年过完年之后就备战到现在,这段时间我一直都感觉到我的队友给我的压力,他们训练真的很刻苦,他们就是我的动力,今天我能拿出169公斤就是他们创造的,就是他们给我压力我才有动力去拼”。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