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齐晖教练讲述师徒情深 透露弟子将任闭幕式旗手

2009年10月23日17: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铁手

    搜狐体育讯 叶瑾走在游泳馆,只要与熟人相见,听到最多的话总是“恭喜恭喜”,特别是听到了来自名嘴韩乔生的夸奖,叶瑾更是笑得合不拢嘴。冲着女更衣室声音不算大地喊了一声,里面的爱徒尖声应答。一旁等待的记者倒是很疑惑,“煮饺子”般的热身池,叶瑾怎么能够知道齐晖在什么地方?

  叶瑾微微一笑,有些默契是不需去解释的。就像全运会前,叶瑾某天看到了以前从来不戴泳镜的齐晖,在训练中却带上了。这个改变让叶瑾看在眼里,“我想她想看得更清楚周围的形势,这样在体力的分配、战术上都有帮助。”但叶瑾从未跟齐晖提过这件事情,师徒俩人压根没有因为这件事情进行过交流。

  后来,当齐晖在全运会女子400米混合泳摘银后,相熟的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抛出了这个问题,叶瑾事后从报道中看到了齐晖的回答,会心一笑。

  “这次比赛,我给齐晖打满分。”当看着齐晖的身影远去,叶瑾坐了下来,端起水杯,慢慢地说道。100米、200米蛙泳,200米个人混合金牌,以及400米个人混合泳银牌,再算上还未决赛的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24岁的齐晖,四次参赛的齐晖,走出低谷的齐晖,用如此的表现强势地宣告着自己的回归。

  “我们齐晖是解放军代表团在全运会闭幕式上的旗手。”叶瑾的言语中透露着骄傲。齐晖现在已经是解放军代表团在全运会上夺金最多的选手(不计奥运会金牌),在奖牌数上超过了乒乓球名将王皓。

  强劲的势头前,有人质疑,有人不屑,有人说是“内战内行,外战外行”。面对这些,叶瑾只是笑笑,不去理会。事实上,2001年1月,齐晖第一次打破200米蛙泳世界纪录,就是在法国的世界杯短池系列赛上。成绩面前,流言不攻自破。

  在叶瑾看来,一个为了训练能够不惜一切的运动员,是没有不成功的理由。很多时候,叶瑾甚至要因为齐晖的敬业而感动。“有些时候,她训练太累坚持不住,在大家面前都是忍住,回去之后偷偷抹眼泪,从来不让我们担心。”

  在本次全运会上,齐晖几乎每游完一场,就会有人问一次关于她退役的事情。但出人意料的,关于退役这件事情,叶瑾和齐晖从未提及过。也就是几年前,师徒二人在闲聊的时候会谈到这些问题,原本打算退役之后转行的齐晖,却被叶瑾极力劝说。“我对她说,离开了游泳这个圈子,她什么也不是,一切都要重头再来。实际上,她头脑清晰,表达能力好,又有着丰富的运动员经验,要当教练的话,肯定非常优秀。”

  不过,这些仅仅是叶瑾对于齐晖的设想。等到全运会结束,叶瑾会给齐晖放一个大假,好好去享受一下这几年因为训练而中断的一些事情。“只要她还想继续练,我肯定不会放弃。”(铁手)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