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龙清泉一年之内实力上台阶 超越奥运成绩10公斤

2009年10月23日17: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莫言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莫言 10月23日济南报道)今天下午,进行的全运会男子举重56公斤级比赛中,奥运冠军、湖南选手龙清泉以302公斤的总成绩夺冠,而且挺举169公斤的成绩,还超过了世界纪录1公斤,并打破挺举和总成绩的全国和亚洲纪录。302公斤的总成绩甚至超过了他去年奥运会夺冠时10公斤之多。

  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当时年仅17岁的小将龙清泉一鸣惊人,首次参加世界大赛的他在男子56公斤级比赛中从众多强手中脱颖而出,以总成绩292公斤夺得冠军。今天,下午,龙清泉再次爆发,302公斤的全运会夺冠成绩超出了奥运会10公斤之多。

  去年的奥运会上,龙清泉在抓举的比赛中以132公斤获得第一,而今天他举起了133公斤的重量,在挺举阶段,龙清泉在奥运会上第三把试举164公斤没能成功,而今天,他却轻松举起了169公斤的重量。赛后,龙清泉说,这个重量是事先跟教练商议决定的。

  龙清泉说,在今天比赛中,当自己挺举阶段第二次试举成功举起165公斤时,就已经几乎预定了冠军,“因为他最强劲的两个对手,黎立志和吴景彪在第二次试举中分别举起了163公斤和160公斤。第三把,黎立志同样要了169公斤的重量,“我就先让他举,如果他能举起来,我就去拼他,如果他失败的话,我会更加放松地去冲击169公斤的重量”。

  由于全运会不是洲际比赛,在全运会上超过世界纪录并不算破纪录,因此,龙清泉想要冲击土耳其神童总成绩305的世界纪录,还需要在国际大赛上证明自己。不过,龙清泉表示,对于将于今年举行韩国世锦赛还没有过多考虑,“想打完全运会先调休一下”。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