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会上特殊关系:文婷配合默契 师徒上演竞争

2009年10月23日17: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晨报济南10月22日讯 “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今天上午结束的男子20公里竞走项目中,冠军和季军分别被来自内蒙古的王皓和褚亚飞夺得,在随后的发布会上,他们为自己60多岁的杨教练齐唱赞歌,大谈老师的辛苦与不易,记者这才知道两人原来系出同门。

其实,本届全运会的赛场上,与冠军有“特殊关系”的运动员不乏其人,我们暂且略作盘点。

  【论师徒】

  昨天下午,解放军队老将李瑞财,在男子自由式摔跤96公斤级比赛中,一举夺冠。数分钟后,还在这块场地上,邓志伟120公斤级的比赛也进入到了最后的决赛。只不过,邓志伟却没有队友那么幸运,最终获得了银牌。邓志伟比赛结束后走出场外,迎面碰上了李瑞财,张口就喊了句“师傅”。师傅?在场众人忙打听原委。原来,李瑞财十运会后就干起了教练,邓志伟就是他的得意门生。

  【姐妹花】

  众所周知,夺得女子花样游泳双人项目冠军的四川运动员蒋文文和蒋婷婷是一对双胞胎。凭借骄人的身体条件,两人在网上有中国“最美腿”的赞誉。是一对双胞胎。凭借骄人的身体条件,两人在网上有中国“最美腿”的赞誉。国家队主教练汪洁说:“姐妹俩的先天条件太好了,而且经过在世界大赛上的磨练,她们的技术规格、艺术表现能力,都无人能及。”

  10月21日,来自滨州市无棣县农村的一对“姐妹花”双双闯入女子柔道63公斤级决赛,曾经获得多哈亚运会冠军的姐姐徐玉华,凭着自己丰富的经验,仅用1分多钟就以“一本”绝杀妹妹徐丽丽摘得金牌,而摘得银牌的妹妹徐丽丽也十分开心。

  10月19日上午,在十一运会赛艇赛场上,北京队的双胞胎姐妹李彤、李萌,齐心勇夺女子2000米双人单桨无舵手的金牌。李彤在谈到姐妹俩的成绩时十分自豪:“双人项目讲究的是配合,我们配合起来更容易一些,有时候互相一个眼神就知道对方是什么意思了,心有灵犀!”

  【亲兄弟】

  昨天,来自潍坊的孪生兄弟孙文勇和孙文利,同时参加了男子3000米障碍赛,最终弟弟孙文利不负众望摘得金牌。在十运会上,这哥俩曾包揽该项目前两名。来自潍坊的孙文勇和孙文利是孪生兄弟,兄弟俩一起参加了多届全运会,用弟弟孙文利的话说就是他更幸运一些。孙文利连续参加了四届全运会,拿到三金,而孙文勇只参加最近两届,获得一枚金牌。

  【夫妻档】

  上海击剑队的沈巍巍获得女子重剑个人赛冠军,随后又拿到女子团体重剑银牌,丈夫张杰则拿到男子花剑团体铜牌,夫妻俩总共一金一银一铜的收获,也算是一个挺完满的结局了。“还不错吧,金银铜都有了,挺好的。”作为上海击剑队中的夫妻档,张杰和沈巍巍的这段剑侠情缘可谓羡煞旁人。 海击剑队中的夫妻档,张杰和沈巍巍的这段剑侠情缘可谓羡煞旁人。

  天津名将王敬之成功卫冕全运会男子佩剑个人金牌,由于他的妻子谭雪在之前的比赛中已经获得了女子佩剑个人金牌,这对剑坛情侣创造了双双卫冕男女佩剑个人金牌的罕见纪录。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