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柔道赛场1分14秒夺冠 天津队获得金牌佟文激动

2009年10月23日17: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晨报滨州10月22日讯 天津队赢了!10月22日,十一运柔道比赛女子柔道- 70公斤级决赛中,来自天津的窦书梅以一本战胜江苏队的王娟,获得冠军。这是天津队缺失大将佟文之后,在柔道赛场上拿到的第一枚金牌。

  在今天下午的比赛中,窦书梅在淘汰赛中遇到了辽宁选手秦东亚,秦东亚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铜牌获得者,而窦书梅则是2005年十运会女子柔道-63公斤级的冠军。在5分钟的比赛时间里,窦书梅获得了一个技有,凭借这一分,最终淘汰了秦东亚。

  在决赛中,窦书梅在离比赛结束还剩3分46秒时,以一个一本战胜了江苏队的王娟,一举夺魁。这是天津队在柔道比赛中夺得的首枚金牌,同时亦是首枚奖牌。

  作为天津队的队员,在19日佟文受伤退赛之后,窦书梅身上就背负了巨大的精神压力,她表示,“佟文意外受伤,我们都有压力,但我们要把压力变成动力,这样反而更激发了我们内心反弹的力量。”而对于在1分14秒内结束了比赛,窦书梅坦言:“没想到夺冠这么快,关键是赛前准备比较充分,场上根据对手情况,发挥自己的优点。”

  面对爱徒取得好成绩,身兼国家柔道队副总教练和天津柔道队教练的吴卫凤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佟文意外受伤之后,首先遭到打击的就是我们教练。我这个人平时不爱流泪的,但从那一天开始我也流泪了。佟文是我们天津女柔的顶梁柱,队员都以她为依靠,她的退赛让我们整个队伍的气势下去了,第一天时俊杰就是因为背了太重的包袱才没拿到冠军。但两天过去之后我一下子就清醒了,教练是队伍的主心骨,我们要坚强,所以短时间内队伍就调整好了状态。今天出场5个队员,取得了理想的成绩,我想无论是拿到奖牌的还是没拿到的,都表现出了在逆境中不低头的精神。”

  当有记者问及窦书梅是否会退役时,吴卫凤按耐不住,抢过了话题,“这个问题我来回答,拿了两块金牌也不能退役,不准她退役,窦书梅的目标是奥运会!”同时她表示,“书梅的这块全运会金牌含金量很高,她十运会时打的是-63公斤级的比赛,但为了备战北京奥运会,最终挑战自己升到了-70公斤级,当时这个级别也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但很遗憾未能冲金成功!”她说,“书梅的手劲很大,这是她的优势,虽然和佟文相差很多级别,但有时佟文和她对抗,在手劲上也占不到便宜,所以,书梅一定不能退役,她的目标应该是伦敦奥运会。”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