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冯树勇谈全运:中国田径未再腾飞 与世界有差距

2009年10月23日17: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申毅 马晨
田管中心副主任、国家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做客搜狐
田管中心副主任、国家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做客搜狐

    搜狐体育讯 10月23日,在本届全运会上,中国选手在田径项目的成绩比8月参加柏林世锦赛的成绩好。冯树勇在今天做客搜狐前方演播室时表示,这并不能完全代表中国田径在一步步往上走,但并不能同世锦赛或者是奥运会进行对比,从实力来看,中国还是落后的。

冯树勇:刘翔没特殊待遇 大会反兴奋剂不是作秀

  冯树勇首先解释了之所以能取得好成绩的原因,他说:“大部分和世界水平还是有差距的,在大赛中取得成绩,关键在于他们发挥。全运会决赛运动员发挥自己的水平提高成绩,是一个可喜的现象。但是,成绩不能单独的去对比,不能和世锦赛、奥运会做对比。那些运动员在国内非常强,他们参加比赛心态不同(与世锦赛奥运会时心态相比),到了世锦赛和奥运会,面对的是更强的对手。这是两种完全不同的情况,所以不能简单地去比。”

  在全运会的比赛过程中,参加田赛项目的运动员,如参加女子铅球项目的龚丽娇、李梅菊,都是在最后一两投才获得了好成绩。这样的情况,如果放在国际赛场,也许就会产生完全不同的结果。冯树勇说:“不能看最终的成绩,我们要看过程。他们前三投并没有特别的好成绩,最后一两投才有好的成绩,这是美中不足。从我的角度、以世锦赛和奥运会的要求来看,不在前面发挥出好的水平,就会让自己出现紧张慌乱,会出现技术问题,会对自己非常不利。我在祝贺他们的同时,希望他们保持清醒的头脑,在成绩的同时要找到不足,要用世界大赛的标准要求自己,这样才能够在以后的比赛取得更好的成绩。”

  除了田赛项目外,王浩在竞走项目的成绩也可圈可点,冯树勇丝毫不否认中国在竞走上的优势,他说:“竞走是中国田径优势项目之一,男女20公里、男子50公里,我们的竞走运动员各种大赛中都取得过相当不错的成绩。新世纪,有一段时间陷入低谷,因为老队员退役、新队员没有上来,交接不是很顺利。之后一段时间,竞走被作为田径的重点项目抓,下了功夫。最近,运动员走出去很频繁,同时也让国外优秀的教练来讲课。‘走出去、请进来’,不光是运动员、也让教练员也开阔眼界、了解信息、更新观念、加深认识。”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希望齐晖在4x100混接力中再夺金!
真的不愿意看到齐晖离开泳坛啊!
齐晖,不管你在哪,我都支持你!

  在“走出去、请进来”当中,王浩就是很好的例子,这也是他创造好成绩提供了基础。“王浩,今年三赴意大利训练,参加了3月葡萄牙、5月无锡、6月西班牙的三次挑战赛,之后是世锦赛、俄罗斯挑战赛总决赛,现在是全运会。王浩在国外训练和比赛,对于国外高手的技术、临场表现,以及比赛中战术、节奏的掌握,学到很多东西。”通过昨天的比赛,冯树勇认为王浩最大的收获就是走出了自信,“以前,运动员可能对能力怀疑,其次对技术不敢打包票。但是通过这些比赛,他的信心非常足,对自己的技术很有信心。国外的比赛参加了,现在再来参加国内的,在全运会上就显得很有信心。有了充分的自信,走出这样的好成绩,也不奇怪的。”

  在田径项目取得好成绩的同时,冯树勇却坚决否认了中国田径正在一步步往上走的说法。“还不能这么说,从结果上来说还是可以,但是比赛中还是暴露出许多问题。尤其是赛前我们运动员实力和对手比有很大的差距,世锦赛取得好成绩,一是我们运动员很好的发挥了水平,另外一方面恰巧是我们取得好成绩的项目中,我们的对手发挥不好,还有一些受伤没有参加。我们不能因为世锦赛的成绩而认为我们的成绩提升了很多,我们在实力上差距还是很大。本届全运会的成绩令人可喜,但是运动员还需要锻炼,这才能够在世锦赛上为中国队争取成绩。”(马晨)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