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陶宇佳百米决赛仅列第四 江西田径渐渐走进尴尬

2009年10月23日17: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江网-江西日报

  卓 凡

  10月22日晚的济南奥体中心体育场,并没有让来自江西的拉拉队员开心起来,并没有给江西媒体的记者们制造出新闻——来自九江都昌的陶宇佳,在女子100米决赛中,仅列第四名。

  近些年,江西体育在女子赛艇、男子皮划艇、羽毛球等项目上取得突破,但田径方面似乎“色彩”不多。

上届全运会,赣军就在田径上颗粒无收。本届全运会,江西有陶宇佳、万勇、胡文兵等16名选手,参加100米、4×100米接力、链球等10余个项目的比赛。

  陶宇佳的与奖牌无缘,给了本届运动会上江西田径能否夺牌一个问号,因为在已经开赛的项目中,城运会男子链球冠军万勇,这次才获男子链球第四,在女子链球上,朱庆旖仅列十四,女子七项全能,梁小珍以综合总分5083分排在第七。

  如何走出田径的尴尬,这一问题已然摆在了我们面前。

  2002年,省体育局在竞技体育运动项目中,确定了“突出重点,提高效益”的战略指导思想,从江西实际出发,坚持实施“小、巧、水、新”的竞技体育优先发展方针。经过这么多年的摸爬滚打,江西水上运动等项目成绩不俗,涌现出杨文军、金紫薇、高玉兰、何汉斌等一批争金夺银的选手。但在田径场上,我们的运动员似乎鲜有令人击掌的表现。

  体育界有句话,叫做“得田径者得天下”。田径是世界上最为普及、历史最为悠久的运动项目,同时也是奥运会金牌最多的项目。在保持自己传统优势的同时,全线出击,多点开花,积极向体育运动的广度和深度进军,提高田径军团的竞技水平,力争获得一个群体性的突破,是不是本届运动会后,我们应该考虑努力的方向?

  田径项目,比如短跑、长跑、跳远、铁饼、标枪等,对场地、器材的要求并不是很高,便于开展;同时也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便于出人才、选尖子。当然,田径有其专业性、科学性。正因为如此,我们就应该想方设法,使更多的人关注田径、支持田径、参与田径,推动我省体育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