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赛艇金牌榜浙江排第一 夺得4金2银还是声声遗憾

2009年10月23日17: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现代金报 作者:郑乔

  第十一届全运会赛艇项目已经正式告一段落了,经过两天的激烈拼搏,16块金牌已经各有归属。在徐东香、孔长明分率队友轻松摘取女子轻量级4人双桨、男子8人单桨有舵手项目的两枚金牌后,浙江选手夺得了4金2银3铜,无论从金牌数还是奖牌总数上看,都是本届全运会赛艇比赛的最大赢家。

不过,浙江水上管理中心主任周琦年觉得有些遗憾,更是直截了当地给出:80分! 金报济南专电 特派记者 郑乔

  曹棉英:“保五争六”目标打折

  现主管女子轻量级项目的浙江赛艇队教练曹棉英,也是叱咤女子赛艇项目多年的人物。这次的四枚金牌中,有三枚是轻量级赛艇项目所得,两枚是曹棉英的弟子所得。对此,她爽快地答应了记者的采访。

  中午队里领导和李云林局长一起吃过饭,曹棉英就开始指挥工作人员收拾器械。提到本届全运会奖牌上的突破时,曹棉英笑着说:“我还是比较满意的,男轻女轻的发挥都不错!”

  不过,对于既定目标的问题,虽然赛前各位教练、领队都没有提过,但曹棉英对记者给出了这样的解释,她说:“实际上,我们之前的目标是‘保五争六’。毕竟我们是第一个冲金大项,所以也给后面其他项目减少一点压力。”言外之意,四枚金牌离目标还是有那么一点差距。“我们有两个项目的发挥还不是很好。”曹棉英不免觉得有些遗憾。

  高炳荣:天气作祟 两项目失金有原因

  负责轻量级赛艇的高炳荣教练也欣然接受了记者的祝贺,并且对赛艇队的表现表示了满意,只是他口中的“还是很满意的”,听起来仍带着点小小的不足。日照这几天天气不错,就是“风太大!”高炳荣提到风时,带着点惋惜的语气。原来这点是关键。

  赛艇项目由于在室外,并且环境十分开放,所以就有了许多不确定的因素。风力和风向则是赛场条件中最重要的因素。显然,逆风不利于赛艇的滑行,而侧逆风对于处于各个赛道选手的影响也不一样。19日男子四人单桨无舵手的比赛,最终处于4道的浙江的赛艇不敌处在“下风处”的河北和江苏屈居季军。而女子双人单桨项目中也是这种情况。

  不过,提到队内的年轻人,高炳荣还是觉得很高兴。他表示,现在男女队各个年龄层次的选手都有。 “这一批的参赛队员中,有02年上来的,往后几乎每年的都有。”他说道,并且还特意提到了一个名字“孙杰”。孙杰在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项目中夺得金牌,虽然他只有21岁。但是他此前曾在奥运会中拿到过第五名。“年龄小,资历可不小!”高炳荣带点骄傲地说。

  他还介绍道,女队方面也不缺少人才。目前有能力站在前列的队员中,除了徐东香,其余的都是“小孩子”,像1987年出生的严诗敏、1988年的范雪飞,还有“90后”潘飞鸿。“对于他们的要求,那就更长远了!”

  周琦年:

  论百分制只给80分!

  周琦年是中国水上赛艇项目的先驱者,并且曾经担任国家赛艇队总教练一职,从1988年开始便率队参加奥运会,已经为水上项目工作了21年。现在作为浙江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他对于赛艇队创造历史的成绩也没有给出满分。

  多年来,浙江省大力推广水上项目,从已经过去的全运会赛艇项目上来看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男子轻量级的项目作为一直以来的优势,仍然在全国各省中占有几乎不可撼动的地位。而据介绍,女子轻量级项目从最近两届全运会开始,也成为了受到重点关注的项目,尤其是拥有着徐东香这样的人才。

  上届全运会,浙江赛艇队获得了两枚金牌,而本届数目翻了一番,拿牌的队员们手捧鲜花戴上奖牌时,周琦年却有着更高的要求。他对记者讲道,如果论百分制,他给出“80分。”为什么令人很欣喜的成绩,却只有80分?记者连忙追问,周琦年认为浙江水军有实力拿到更多的金牌。是否是天气的原因?他承认道:“是有这方面的原因。”随即表示因正在开会便挂断了电话。

  

(责任编辑:蒋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