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会射箭赛场怪事多:诡异脱靶 “咳将”当道

2009年10月23日19: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济南十月二十三日电在射中两环就能跻身男团四强的关键时刻,当电视转播嘉宾都已宣布“胜势不可逆转”,解放军选手丁文浩最后一箭竟脱靶,将本队的晋级资格拱手让给了内蒙古队。这是二十三日发生在十一运射箭赛场的诡异一幕。


  在这场角逐的最后一组比赛中,内蒙古队率先将总分锁定在二百一十三环,解放军队在三箭未射的情况下已有一百九十三环。之后,解放军队“一打”和“二打”选手分别射出了十环和九环佳绩,这意味着丁文浩只需射出两环就能战胜内蒙古队。但丁文浩却因举弓迟疑不定浪费了时间,最终仓促出手导致脱靶。大难不死的内蒙古队闯入四强后,连胜东道主山东队和卫冕冠军新疆队,将射箭男团冠军收入囊中。

  丁文浩的离奇失误在本届全运会射箭赛场绝非特例。从北京奥运会冠军张娟娟提前出局,女子射箭四强尽为”草根”选手包揽,到江苏某位女选手“三箭只中一环”的惊诧成绩,本届全运会射箭赛场可谓“惊喜连连”。

  在昨日射箭女团半决赛中,东道主山东选手张妮娜因最后一箭仅有五环而令卫冕冠军被上海队阻于决赛门外。该场比赛另一大看点是场外数名“咳将”上演的“盘外招”。每当上海队选手张弓搭箭、静气凝神之际,其身后便常会有观众大声咳嗽,但只要东道主选手比赛时,赛场就会变得很安静。此后,上海队也不示弱,轮到山东队员上场时上海选手有时也故意嬉笑。

  与射箭类似,对心理素质要求颇高的射击运动也需要一个安静环境。本届全运会就以避免观众干扰等原因而不出售射击门票。从此角度出发,全运组委会最好连射箭场地也一同封闭,但转念一想,没有观众的比赛又将把“全民全运”之精神置于何地。

  对于个别观众的不良观赛行为,赛事组织方理应加以劝诫引导,而非简单地将“婴儿和洗澡水一起倒掉”,剥夺大多公众的观赛权利。针对运动员的违规行为,则应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罚。值得重视的是,从张娟娟等名将在本届全运会的失常表现来看,运动员也须从自身寻找原因,进一步增强心理抗压能力。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