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萨芬负新秀无缘克杯八强 “沙皇”仅剩两项比赛

2009年10月23日20: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莫斯科10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恺)前世界排名第一的俄罗斯“沙皇”萨芬22日晚在克里姆林宫杯网球赛第二轮输球之后,遗憾地告别了他在莫斯科的最后一个正式比赛。

与上海大师赛主办方专门为他准备了告别仪式不同,这次他的离去没有令人感动的讲演,也没有隆重的送别仪式。

    萨芬的对手是俄罗斯著名女子网球明星库尔尼科娃的表弟科罗廖夫,后者在首轮就以2:0击败卫冕冠军、本土球员库尼岑,但现场观众仍把更多的掌声送给了即将退役的萨芬。比赛第一盘,前四局双方战成2:2,第五局、第六局两人分别破发成功。战成4:4后,年仅21岁的科罗廖夫在关键的第九局抓住萨芬的失误再次破发成功,并随后舀下了自己的发球局,最终以6:4取胜。

    第二盘,双方都没有太多的破发机会,比分一直胶着。萨芬火暴脾气依旧,第四局接对方发球出界后,气得把球拍摔在地上;不过,他的发球上网依然很具威力。第六局,萨芬挑战“鹰眼”成功,并获得一个破发点,但没能把握住。进入抢七局后,科罗廖夫以7:4取胜。萨芬和科罗廖夫的最终比分是4:6、6:7。

    萨芬赛后说,这场比赛他的发球比昨天糟糕,输赢就取决于几个球。萨芬首轮以总比分2:1逆转战胜刚刚在上海大师赛上夺冠的“劳模”达维登科,爆出克杯赛的一大冷门。

    科罗廖夫赛后表示,观众一边倒地支持萨芬并没有影响他的发挥,这是他职业生涯中最精彩的比赛之一。科罗廖夫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对阵乌克兰的资格赛选手马尔琴科。

    早早宣布要在2009赛季结束后退役的萨芬表示,退役后,他将留在体育圈内工作。他说:“我很了解运动员的心理,希望我能给他们带来帮助。”

    萨芬曾在2006年和2008年两次打进克杯决赛,但分别负于达维登科和库尼岑而屈居亚军。结束了莫斯科的比赛后,留给“沙皇”的只剩下圣彼得堡公开赛和巴黎大师赛了。(完)2009/10/23 20:4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