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小将薛飞三天揽两金 中国新“东方神鹿”露尖角

2009年10月23日21: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济南10月23日电(宗晨亮)二十一岁的小将薛飞今天在全运会女子一千五百米比赛中夺得金牌,这是她她继二十一日全运会女子五千米登顶后再次夺金。

  今天比赛中,薛飞起跑后一直采取跟随跑战术,始终隐藏在第二、三位。进入一千两百米之后,薛飞开始逐渐确立领先地位,进入最后一个弯道,薛飞仍然处于第二位。此时,她开始发力冲刺,先后赶超了两位选手后,以四分十八秒二五的成绩夺冠。

  随着孙英杰、邢慧娜逐渐远离跑道,曾令国人引以为傲的女子中长跑后继乏人。
而年轻的薛飞则是中国在该项目上冉冉升起的新星。近年来在各项比赛中,薛飞战果辉煌。她在二00六年的北京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上获得了五千米冠军,同年又在多哈亚运会上再夺女子五千米金牌。次年,她在中国田径大奖赛总决赛和中国城市运动会上连续夺冠,上升势头迅猛。

  不过薛飞的成绩和当今世界一流水平仍有差距,薛飞自己也清醒地认识到这一点。这位北京奥运会女子五千米跑第十三名得主表示,“我想我们与非洲军团的差距现在还是很大的。”

  薛飞“小荷才露尖尖角”,并不意味着中国女子中长跑已经完全复苏。要想真正接过中国上一代女子中长跑选手的接力棒,年轻的“东方神鹿”仍需努力。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