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海首节竟肆意羞辱广东 谁说联赛五冠王无命门

2009年10月23日21: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全运男篮小组赛四连胜,四场比赛四套不同的阵容……从账面上的成绩来看,目标直指全运男篮冠军的李春江,对于广东队的阵容依旧没有拿定最后的主意。

  从进攻来看,在此前的三场比赛中,广东队一共净胜对手超过100分,场均净胜34分——似乎无人可挡。首战“山寨版夺冠队”湖北队,鄂军也是没有占据丝毫便宜,最终竭尽全力做出抵抗后,宣告缴械,最终广东队以两位数分差享福荆楚之师。战新疆,广东队自始至终都占据绝对统治;而与天津队一役,津门虎仅仅在首节比赛略有换手之力,而在第二节广东一波31-8的攻击波后,天津队宣告弃权。

  对于广东队在前三场比赛所展示出的一切,看起来都是那样美轮美奂,天衣无缝。但实际上,这些都只是虚无缥缈的镜中花水中月。广东队之前三场比赛之所以,连战连捷,势如破竹。主要是因为他们没有遇到真正的考验。首战湖北队,之所以能够轻取对手。一方面,在外线,朱芳雨、王仕鹏等主将悉数登场。而湖北队外线的丘彪和孟铎多少受到伤病的影响。并没有发挥出多少状态。另外一方面,在内线的角逐中,广东队则依靠“肌肉男”的身体在与湖北队对抗能力较差的张凯的交锋中取胜,而最终占据优势。

  与津门虎一战,广东队同样没有遇到多少抵抗,最终轻轻松松得胜。而在和青年近卫军新疆队的对决中,广东队则是完全在内外线吃掉对手。新疆队本届全运会失去了巴特尔、艾伦和胡安三位主力核心后,完全失去了组织的方向。广东队才可以随意地打爆蒋兴权的球队。而且,新疆队的命门,又恰恰是广东队的优势所在。新疆队的内线身高完全处于下风。而广东队则拥有王征和苏伟两位身体条件了得的悍将。因此,华南虎轻取西域之师也不足为奇。

  广东队今晚的对手上海队,虽然没有强大的整体实力,但是却拥有几位个人能力超群的球员,尤其是在后场方面。其中,刘炜、李根在外线的得分能力,非同一般。

  本场比赛,刘炜凭借出色的个人能力,一次次地撕扯着广东队的防线。首节比赛,刘炜不是通过突破威胁着广东队,就是凭借精准的投篮一次次地摧城拔寨。正是他的突破拉开了球队的进攻序幕,上海队也借此打出攻击波,一上来给予了广东队蒙头一棍。结果,首节比赛结束,广东队遭遇了本届全运会上首次单节比赛落后的耻辱记录。

  虽然本场比赛,广东队雪藏了朱芳雨,但是杜锋、王仕鹏、陈江华等主力都悉数在场。但是,首节比赛中,广东队的表现无疑是让人难以满意的。其实,这也暴露出了广东队的多点瑕疵。首先,在内线,苏伟和王征的禁区内虽然占据着身体上的优势。但是,前者技术过于粗糙,光有一身肌肉。如何遇到例如巴特尔这样技术、力量俱佳的中锋,几乎不可能占到一丝便宜。而王征虽然在首节比赛中贡献了数次精彩得分。但是过于毛躁的特点,和不成熟的心智也让他多次领到犯规。李春江不得不及时地在他和苏伟之间进行轮换。

  这是广东队的内线问题。而在外线,广东队的防守依旧不尽如人意。首本场比赛刘炜在首节旁若无人地投篮、突破得分,是对广东队防守的极大讽刺。此后,李根、王勇、王立刚等在外线的连续命中三分都暴露了广东队外线防守的巨大软肋。凡此种种都证明,这支志在夺得全运男篮金牌的豪华之师还存在着致命伤。要想,真正征服全运男篮赛场,李春江和他的球队还需要做很多。

  (搜狐体育 余伟)

  
(责任编辑:苏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