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男足前瞻:强强对话山东占优 陕粤胜负难料

2009年10月23日22: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安菲尔德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2009年第11届全运会男足乙组(U16)比赛将进入到关键的半决赛争夺。在两场半决赛中,最引人注目的当属东道主山东队与辽宁队之间的强强对话。

不过根据目前的情况来看,山东队的胜率要远远大于对手。而陕西队将与广东队展开激烈的厮杀,不过此役胜负难料。

  山东VS辽宁

  本届全运会,山东队从小组赛开始便展现出强大的进攻能力。首战4-0完胜广东队,次战陕西队又赠给了对手一个3-1。不过在1/4决赛中,山东队在全场占据压倒性优势的情况下,仅以1-0小胜,暴露出进攻队员临门一脚还存在一定的问题。对于山东队来说,两个边路的刘彬彬和胡延强,无论是下底传中还是内切,都令对手防不胜防。此外山东队两个边后卫糜昊伦和朱晓健的助攻能力也很强,定位球也是两人的看家本领。不要忘了,除了锋线搭档陈灏+吴兴涵外,队长王彤的大局观也表现出与年龄不相符的成熟。如果山东队降低姿态、平稳心情,拿下辽宁队进入决赛,应该是一件很“轻松”的事。

  辽宁队在小组赛中打得比较惊险,最后一轮凭借默契球,与四川队0-0互交白卷,从而以B组第2的成绩出线。不过在8强战中,辽宁队爆发出惊人的能量,以3-1的比分战胜了范志毅所率领的上海队。尽管上海队被罚下两人,但不得不承认主教练李峥的战术非常奏效。在辽沪大战中,国少前锋南云齐给球迷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过一旦大连实德梯队的前锋被后卫盯死,辽宁队的整体进攻能力将大打折扣。由于辽宁与山东的“君子协定”,估计辽宁队将会集中精力,去争夺第3名的那半块金牌。

  陕西VS广东

  作为陕西绿地浐灞的梯队,陕西U20全运队在预赛中便被打道回府,令人颇感失望。陕西U16全运队则承担了重任,小组赛中3-2战胜广东队令人振奋,最终以A组第2晋级8强。在1/4决赛极度不被看好的情况下,陕西队居然凭借点球大战,以9-8淘汰了夺冠大热浙江队,令人大跌眼镜。不过需要指出的是,陕西队是在后20分钟多一人的情况下作战,而且处于人数优势却被扳平了比分。这说明陕西队存在的不足,急需解决,不过陕西队拥有对广东队的心理优势。

  广东队能够走到今天,完全要感谢天津队的退赛和上天的帮忙。由于天津队赛前最后一刻退出,广东队在连负陕西队和山东队的情况下,不战而胜从对手身上拿到了3分。紧接着,广东队又从上天的安排中挤掉了吉林队,搭上了进军淘汰赛的末班车。1/4决赛对阵江苏队,广东队终于打出了应有的气势,全场比赛占尽了优势。不过多次有威胁的进攻却只换来一个进球,广东队的锋线要好好总结一番。对于广东队有利的是,主教练郭亿军极具经验,或许他的临场调度会起到关键的作用。 (搜狐体育 安菲尔德)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