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裁判长释疑柔道“最难产”金牌 耗时为选手负责

2009年10月23日22: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女柔78公斤以上级出现争议 裁定贾雪英夺冠]

2009年10月23日,09全运会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决赛,比赛中出现争议,裁判反复观看录像研究十分钟,裁定甘肃选手贾雪英夺冠,辽宁选手栾慧颖失利。 点击查看组图

    新华社山东滨州10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邹大鹏 邓卫华)十一运会柔道比赛23日诞生了开赛以来“最难产”的金牌,包括当值裁判、裁判长和仲裁委员会官员在内的裁判组经历了10分钟左右的商讨,最终才决定了女子78公斤以上级决赛的金牌归属,柔道竞委会裁判长陈桂岺向记者详细介绍了这枚金牌的诞生过程。>>您对这件事怎么看?

    陈桂岺告诉记者,这场比赛的队员动作转换很快,加上比赛临近结束,场上裁判把注意力完全集中在场内比赛队员身上,而忘了看比赛计时器。

    根据规则,比赛时长5分钟。距离这场比赛结束前10秒左右,甘肃队选手贾雪英使用压技将辽宁选手栾慧颖压在垫子上,根据竞赛规则,即使是比赛时间结束,运动员也要将压技完成,等待裁判员解脱压技的口令。

    但是,在这场比赛中,由于场上三名裁判员把注意力全部集中在运动员的身上,忘了看场外的计时器,当时间到达5分3秒时,裁判员已经喊出解脱口令,这时比赛应该已经结束。但栾慧颖的动作太快,又翻身将对手压倒,由于当值裁判没有看表,没有反应过来,又喊了一个压技,实际上这个判罚已经是无效的。于是,场外的裁判长和仲裁随后立即找来计时员,核实比赛的时间,然后多名场外裁判、仲裁和当值裁判同时观看比赛回放画面,最终确定了比赛结果。

    陈桂岺表示,因此这次判罚并不是误判,而裁判委员会之所以用这么长的时间商讨,主要是要对运动员负责任。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裁判对运动员负责的精神值得赞赏!
比赛中裁判还是要认真些啊
贾雪英应该夺冠!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