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23日盘点:比赛争议有点多 田径出俩双冠王

2009年10月23日23: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10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卫宏、赵仁伟)田径比赛的兼项很少,要独得两金极为不易,但田径赛场一天之内出现两个“双冠王”。不过,十一运会的柔道、拳击和射箭等赛场,在23日这天出现了一些“小插曲”。

    在当天进行的女子无差别级柔道决赛中,山东选手刘霞和江苏队的刘欢缘打完加时赛也没有决出胜负。最后,依靠“体重决胜”,体重更轻的刘霞获得金牌。但是,江苏队队员组成的拉拉队,因对裁判判罚不满,不停地在观众席上高喊“黑哨”。刘欢缘在劝说下接受了判决并上台领奖,但领奖后拒绝和其他选手、嘉宾合影,径自离去。她在通过混合区时说:“太不公平了,太不公平了,哪有这样判罚的,前面我应该得分的……”

    此外,女子78公斤以上级柔道决赛也金牌“难产”。仲裁席官员先后两次将准备宣布结果的3名场上裁判召回,大约商议了10分钟之后,才宣布由甘肃队选手贾雪英获得金牌。在前几天比赛中,柔道赛场还有多名运动员不服判决拒绝离场,结果山东男子柔道队和四川女子柔道队受到竞委会的通报批评。

    23日,举重赛场也开出一张“罚单”。林业体协拳击选手赵坡在当天的60公斤级四分之一决赛中无故弃权,被通报批评、取消本次比赛资格和成绩,并罚款5000元。

    射箭赛场倒没有出现争议,但是比赛极富戏剧性。最终获得射箭男团冠军的内蒙古队,在当天上午的四分之一决赛中,险些被解放军队淘汰。当时,解放军队大比分领先,最后一箭只需射中2环即可晋级,然而,丁文浩在首次瞄准后未能发箭,当他再度举弓准备射出时,由于时间已到,结果被判0环。

    23日,十一运会共决出15块金牌。成绩平平、缺乏亮点的田径赛场,却罕见地出现了两位“双冠王”——山东选手孙文利和江苏选手薛飞。他们各自获得男、女1500米金牌,而在21日,薛飞已获女子5000米冠军,孙文利已舀到男子3000米障碍赛金牌。当时受到指责的孙文利夺下第二枚金牌后激动地说:“我再次用我的实力证明了一切,我的金牌不需要任何场外招。”

    北京奥运冠军龙清泉在男子56公斤级比赛中夺冠后,十一运会举重赛场或许见证了一位未来巨星的成长。龙清泉302公斤的总成绩,比他在奥运会上夺冠的成绩提高了整整10公斤。此外,169公斤的抓举成绩,还超过了土耳其传奇举重名将穆特鲁在8年前创造的世界纪录。龙清泉今年只有19岁,去年北京奥运会,他是改写了中国队在男子举重56公斤级项目上,24年没有夺取奥运金牌的历史。

    23日比赛结束后,山东代表团以47.5枚金牌巩固了综合金牌榜第一的位置。他们比排在第二的江苏多了6块金牌。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