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会24日看点:刘翔赛场亮相 张琳力拼第四金

2009年10月24日00: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济南十月二十三日电(记者王祖敏)二十四日,是第十一届全运会开幕后金牌最少(十一枚)的一天,但两大人气偶像刘翔和张琳的出场将掀起赛场高潮。

  当日并非男子一百一十米栏的决赛日,但刘翔首次现身“西柳”足以引爆赛场内外观众的热情。一百一十米栏预赛将于晚间七时五十五分开始,据悉当晚田径场的门票已是奇货可居。

  虽然“翔飞人”的光环使得田径赛场的三场金牌大战(男子铁饼、女子二十公里竞走、女子撑杆跳高)显得暗淡,但于上午进行的女子二十公里竞走决赛却颇为值得关注。


  女子竞走一直是中国田径的优势项目,一九九二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首次将该项列为比赛项目,陈跃玲就一举夺冠,不仅获得了奥运史上的首枚女子竞走金牌,也为中国田径赢得了首枚奥运金牌。二000年悉尼奥运会将女子十公里竞走调整为二十公里后,王丽萍又为中国队再添一金。

  二十四日的全运女子竞走决赛,柏林世锦赛铜牌得主、广东选手刘虹是冠军的最大热门。

  游泳比赛最后一日将产生男子一千五百米、男子四乘一百米混合泳接力、女子五十米自由泳、女子四乘一百米混合泳接力四枚金牌。

  在男子一千五百米决赛中,此前放弃男子一百米自由泳、在男子四乘二百米自由泳接力中无缘金牌的张琳,将向自己在本届全运会上的第四枚金牌发起冲击。该项是张琳的强项,夺冠呼声最高,但浙江选手孙杨在柏林世锦赛上战胜张琳获得铜牌,在二十三日上午的预赛中又力压张琳。二十四日,张琳能否“翻盘”,赢得本届全运会“多金王”备受期待。

  男子举重将产生六十九公斤级和七十七公斤级两枚金牌。在六十九公斤级赛事中,北京奥运冠军廖辉实力超群,其最大“对手”是世界纪录。北京奥运银牌得主、世锦赛冠军李宏利则将在七十七公斤级决战中完成自己的告别赛。

  此外,二十四日还将产生自行车项目的两枚金牌,中国香港的“亚洲车王”黄金宝将在男子个人公路赛中为他的全运第三金而战。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