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新快报:裁判透明观众欢迎

2009年10月24日01: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据新华社电 第十一届全运会拳击比赛的一个亮点,就是实行裁判工作的“透明化”。从已经结束的首轮91场比赛来看,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记者在拳击比赛现场看到,每场比赛前约半小时,即将上场比赛的两个队的教练来到场地内抽签席抽取当值裁判。

场上7名裁判的分工是,1名为赛台裁判、5名为打分裁判、1名为备用裁判。秩序册上列为红方的队抽取7个裁判中的4个裁判,蓝方抽取3个裁判。每个队可以“零理由”提出更换一名裁判。仲裁李胜林说,到目前为止,已有四五名教练行使了这一权利,更换了他们认为可能对自己队员不公的裁判。

  对抽出来的值法裁判,仲裁组也会根据本省裁判回避的原则对裁判予以更换,由教练再予以补抽。23日48公斤级奥运冠军邹市明与重庆队刘波的1/4决赛时,就是这个原因补抽了两次裁判。

  在现场,四块液晶显示屏分向四方,体育馆内任何一个地方都可将显示在上面的五名裁判的打分情况看得清清楚楚。根据规则,只有当五名裁判中的至少三名裁判认为场上队员击中了有效部位,并在不间隔一秒的时间内同时按动得分钮,场上队员才能得分。由于裁判打分的透明化,十一运会拳击比赛的现场听到的多数是观众、队员给运动员加油喝彩声,对裁判表达不满的“嘘声”则鲜有耳闻。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