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四金得主潘松宣布退役 未来目标是培养世界冠军

2009年10月24日01: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林孜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林孜 10月23日滨州报道)10月23日,是第11届全运会柔道项目的第4个比赛日,同时也是最后一个比赛日。甘肃选手贾雪英、解放军选手刘健、山东选手刘霞,以及辽宁选手潘松,分获女子+78公斤级、男子+100公斤级、女子无差别级和男子无差别级的冠军。四届全运会金牌得主潘松在赛后宣布了退役的决定。

  谈到今天的比赛,潘松说:“很高兴能为辽宁获得一枚金牌,今天临场发挥还不错,参加了4次全运会,拿了4次冠军,所以在经验方面会更丰富一些。最后能战胜我们队的王皓夺冠,我想更多的也是靠经验吧。”

  对于自己下一步的安排,潘松说:“下一步我就要退役了,准备做教练的工作,培养更多的世界冠军。”身旁的教练补充说:“我补充一句,他现在也已经是我们的教练组成员了。”对于弟子今天的表现,教练说:“潘松是我们省的老队员,4次冠军很不容易,走到今天,克服了很多伤病,他可以说是柔道界的标杆人物了,后无来者不敢说,但前无古人。”

  尽管已经是国内男柔方面的标杆人物,但中国男柔在世界上的地位却仍然不高。对于这之间的差距,潘松的教练认为主要在于训练方面,“男柔在国际大赛近几年没什么建树,主要还是训练方面的问题,最近一些小将涌现出来,像我们队的王皓等等,我相信他们只要努力训练,在一次大赛上都是有希望的。”即将以教练身份开始新生活的潘松说:“中国的大级别以前也不弱,我和教练也都拿过世界大赛的前三名,只是没拿过奥运会的前三名。我想还是比赛打得少一些,经验不足,也就差一步。这批小队员都不错,在2012年一定会突破的。”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