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超冠军之争进白热化阶段 京豫双雄盼对手丢分

2009年10月24日01: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专题撰文新快报记者 叶慧

  今天下午,中超将进入倒数第二轮的争夺。榜首的争冠和榜尾的保级,如今正处于白热化阶段,悬念正等待揭晓。

  本轮最受关注的依旧是豫京的比赛,最后两轮比赛中,北京国安和河南建业在本轮经受的挑战最为引人注目,北京国安在客场对大连实德,而河南建业在主场对天津泰达,这将是他们争冠战役中最重要的比赛。

  其他比赛中,同为争冠三强的长春亚泰客场对杭州绿城的比赛也是焦点战役,前者将向京豫发起冲击,后者则是除重庆力帆之外的第二号降级热门队伍。深圳客场对成都谢菲联的比赛也非常重要,如果不能自救,他们很有可能比杭州的处境更糟糕。

  

  比赛时间:今日15:30

  (上半场开球时间:15:30;下半场开球时间:16:35)

  冠军之争

  京豫盼着对手丢分

  大连实德 VS 北京国安

  河南建业 VS 天津泰达

  (直播:CCTV5)

  在冲冠的关键时刻,北京国安和河南建业都有自己的想法。要想留住冠军希望,首先要做好本分,为自己的账户多添三分,这还不够,还得关心对手的情况,千盼万盼就盼着对手丢分。

  过去的一周,北京和河南方面先后传出同一种声音:担心对手的对手放水。于是,大连人被河南人盯上了,天津人也被北京人盯上了。有趣的是,不管是大连还是天津,两队都对自己的“冠军判官”角色不感兴趣,确实,在这个时候说啥都不管用,反正连津两家都把目光放在锻炼新人的长远目标,明摆着就是北京和河南有本事就拿走3分的态度。

  职业化16年,京连一共交手过31次,8胜10平13负的北京并不占优,就算是统计在联赛倒数第二轮和大连的3次交手,北京也不过是1胜1平1负打个平手。但是这次不一样,因为北京要为冠军而战,“我们的斗志肯定要比对手高。”很多北京球员都有这样的想法。

  大连,是北京国安本赛季最后一个客场,也可以说是御林军争冠道路上最后一个拦路虎了。赢,夺冠前景一片坦途,平或负,将意味着此前的一切努力基本白费了。

  河南方面更不用说了,虽然在主场夺冠已是不可能的事情了,就算本轮河南赢,北京输,冠军还得看最后一轮的结果而定。但这并不影响豫军在最后一个主场取胜的决心,“就是天王老子来了,这个周末也得从郑州灰溜溜地走。”不过,河南球员也深知津门虎不是那么好对付的,至少在中超赛场,河南还没赢过天津(2平1负),“他们(天津)还要争亚冠呢,就怕他们死守,对攻我们欢迎!”

  亚冠之争

  鲁能目标亚冠资格

  江苏舜天VS山东鲁能

  打平长沙,落后榜首3分,在联赛还剩两轮之下,山东鲁能卫冕中超仅存理论上的可能。丢掉冠军之后,山东又将面临另一个危险:可能连亚冠资格也保不住了。

  目前山东以两分之差紧随长春排名第4,主帅图拔认为己队依然有进步的可能,“联赛还剩下最后两轮,这不会是我们最后的名次。”但在俱乐部高层和山东球迷眼中,如果赛季结束之时,山东仍能排在前四就已经不错了。倘若无法走出最近6轮仅1胜的低谷,山东甚至有被上海或者天津反超,无缘前四的可能。至于图拔,不管最后两轮结果如何,有一个结局是难以改变的了,中超结束之日,也将是塞尔维亚人离开济南之时。

  江苏舜天最近的日子也不好过,近4轮1平3负,更爆出“内鬼门”事件,主帅裴恩才也被推上风口浪尖,在江苏舜天的执教生涯似乎已经进入了倒计时。

  保级之争

  成都不敢放水深圳

  成都谢菲联VS深圳红钻

  成都已经上岸了,深圳还在苦苦挣扎,去年带领深足保级的王宝山正是目前成都的主帅,种种迹象都在显示,深足极有可能在成都带走3分。但是,成都方面并不愿意接受这样的假设。

  “保级并不是我们的终极任务,我们的目标是前十。”主场打深圳之前,成都俱乐部董事长许宏涛先给球队打了预防针,虽然成都目前排名第八,但如果打不好最后两轮比赛,不仅会影响排名,还会影响明年的招商计划,这才是成都不敢放水深圳的重要原因。重新掉进降级区的深圳自然明白不能把希望寄托于他人身上,但大战前突遇兵荒,顿时让深足的士气和信心大受挫折。主力后腰尼古拉耶夫和中卫昌盖累计四黄停赛,毛剑卿能否及时伤愈赶上今天的比赛还是未知数。

  保级战场师徒无情

  长沙金德VS陕西中新

  赢下与重庆的保级生死战,长沙金德总算逃离了降级区,但警报仍未解除。倒数第二轮,长沙将在主场迎来陕西中新,代理主教练郝伟也将面对恩师朱广沪,但在残酷的降级漩涡面前,无论是长沙还是陕西,郝伟抑或朱广沪,没有丝毫手下留情的资本。

  35分的陕西并不是高枕无忧,如果最后两轮输球,而其他保级对手都取得两连胜的话,陕西也会成为降级的倒霉蛋。这是朱广沪最担心的一幕。面对昔日健力宝时代的恩师朱广沪,郝伟只好先礼后兵,“朱指导带我这么多年,恩同于父,现在要拳脚相加,我只能抱歉了。”老朱则欣然应战,“我们还没有保级,根本没有向他‘放水’的资本。”

  渝军拒绝主场降级

  重庆力帆VS上海申花

  距离倒数第三的长沙金德足足4分距离,重庆的保级希望仅剩下理论上的可能了,不仅要在最后两轮全取6分,还得盼望前面的球队集体失分,这样的概率实在是太小了。一旦青岛、杭州、长沙和深圳4队中有3队赢球,不管重庆与上海的比赛结果如何,重庆将肯定提前一轮降入中甲。3年前降级一幕仍然留在不少重庆队老球员的脑海里,“最后一个主场,还是要让球迷欢乐。就算是离开,也要笑着离开嘛。”

  杭州长春都要三分

  杭州绿城VS长春亚泰

  杭州VS长春,这是保级球队与争冠球队之间的直接对话,杭州必须拿下三分来实现保级的愿望,长春也需要胜利来继续给榜首施加压力,同时也是为了确保亚冠资格到手。

  摆在杭州面前的现实是,如果能够拿下长春亚泰,那么他们基本上岸了,如果战平或者负给对手,杭州将被逼上悬崖。要知道,他们最后一轮可是在客场挑战要为冠军而战的北京国安呢。面对生死战,杭州主帅吴金贵显得信心十足,“我坚信能在主场拿下对手。”

  长春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忙着给球队减压,“即使本场比赛无法全取3分,最后一轮我们击败重庆的话仍然还有希望。”不过,长春的球员还是渴望取得胜利以保住冠军或者亚冠希望的,球队核心杜震宇的话代表了大多数球员的心声,“这个时候了,大家都不想一年白忙活。”

  你有压力我有压力

  广药白云山VS青岛中能

  (直播:广东体育、广州竞赛)

  今天,是广药白云山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比赛日,越秀山期盼胜利收官,广药队同样如此。“我们还有理论上的降级危险,为了完成保八争六的赛季目标,我们只有全力以赴,打好比赛。”这是穗军主帅沈祥福在过去一周里对球员说得最多的话。

  连续7轮不胜,这是沈祥福执教穗军的第二回,上一次走出7轮不胜的低谷是在主场,4:3拿下了天津泰达,这一次,广药队的球员希望重温好梦。最近几天,演练进攻成为穗军训练的主旋律,只有取得进球才有取胜的希望,沈祥福当然明白这个道理。

  穗军有压力,对手青岛同样有压力。如果说广药队的降级危险只是理论上的,那么青岛的降级警报却是实实在在地响个不停。因为长沙补赛赢了重庆,积32分的青岛一下子距离降级区只有1分之差了,也让青岛队上下顿时紧张起来,“作为一个足球城,青岛是无论如何不能没有足球的。”

  

  第一战役

  (津鲁沪掉队)

  2009.10.17

  15∶30

  深圳 1∶1 天津

  河南 3∶1 青岛

  北京 2∶0 广州

  长春 2∶0 大连

  上海 1∶1 杭州

  陕西 1∶2 重庆

  长沙 1∶1 山东

  成都 1∶0 江苏

   2009.10.21

  (补赛)

  长沙 2∶1 重庆

  第二战役

  009.10.24

  15∶30

  成都 ∶深圳

  江苏 ∶山东

  长沙 ∶陕西

  重庆 ∶上海

  杭州 ∶长春

  大连 ∶北京

  广州 ∶青岛

  河南 ∶天津

  第三战役

  2009.10.31

  15∶30

  深圳 ∶河南

  天津 ∶广药

  青岛 ∶大连

  北京 ∶杭州

  长春 ∶重庆

  上海 ∶长沙

  陕西 ∶江苏

  山东 ∶成都

  本报在中超联赛最后三轮,紧跟赛事动向,推出《2009中超大决战》系列报道,给习惯了英超意甲的球迷们带来一道本土的足球大餐。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