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周嘉威为广东水军破金牌荒 下个目标亚运冠军

2009年10月24日01: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济南电 (特派记者 邹甜) “全运会男子100米蝶泳的三连冠和十年的冠军,我就是为这个目标来的,今天终于实现了!”昨晚,广东游泳“一哥”周嘉威在全运会游泳比赛的第7个比赛日,终于为广东游泳队收获首枚金牌。

赛后周嘉威如释重负,但表示自己仍将菲尔普斯作为目标。

  曾经威极一时的广东水军近年来青黄不接,尽管史润强、何建彬等新生代力量渐渐浮出水面,但年轻小将们面对全运会赛场上残酷竞争,连日来都无缘金牌。因此破金重任便落在了广东游泳队的老大哥周嘉威身上。

  昨晚周嘉威从第五泳道出发,入水后便占据领先位置,并成为首个抵达50米转身的泳将。后半程他更稳住优势,以51秒24率先触壁。平了亚洲纪录,超过了原51秒36的全国纪录,周嘉威实现了自己的目标。但周嘉威并不满足,他的目标更高,就是赶超菲尔普斯,“我的成绩一直在提高。自己的空间多大虽不知道,但至少自己的成绩要和菲尔普斯不断接近。”他说。

  下一个目标:亚运冠军

  4年前的十运会,也是周嘉威为广东游泳队获得首金;而4年后,他再次扮演粤水军首金的角色。上岸后,周嘉威面朝广东队看台挥动双臂,赢来一片欢呼。

  新闻发布会上,周嘉威也表现出王者风范,“我来山东就是为了这个目标——三连冠(全运会男子100米蝶泳)和十年冠军,今天终于实现了。”周嘉威坦言,赛前由于广东游泳队一直未能夺金,自己承受了巨大压力,“全运会和平时的比赛不一样,比的就是精神,比的就是谁能顶住压力。我给自己的压力和目标都是非常高的。”承受压力的不仅是周嘉威,他的教练罗兆应更是顶住了巨大压力。由于身患冠心病,老罗去年曾动过心脏手术,自从来了济南后,他一直把救心丹放在包中,以免意外。

  近年来,周嘉威已经逐渐成为广东水军的旗帜性人物,他却认为广东水军后继有人,“现在可能是广东的低潮期,但还是有很多新秀冒起来,我相信一两年中会有人接过广东游泳一哥的位置。”

  作为老将,难免会被问到退役时间,周嘉威坦言自己打算在广州亚运会后才退役,“身为广州人,肯定要参加家门口举行的广州亚运会!”

  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 山东电

  女友用笑容迎接他

  信息时报济南电 (特派记者 邹甜) “这十多年的辛苦值得了。”在现场观战的周嘉威的父亲周志成谈及儿子十分自豪。据了解,周父于赛前一天携周嘉威的女友、亲属等众人抵达济南,为儿子助威打气。“他是一个很努力的运动员,一年365天都没什么节假日,而且外界给他的压力也很大。”谈起自己的儿子,周父十分感慨。

  泳池的另一旁,是周嘉威的女友施闻。施闻透露为了支持周嘉威备战全运会,两人从今年6月开始就很少见面,“我6月来广州,他就准备去国家队集训,回来之后又马上封闭训练。虽然在同一座城市,但平时主要都是打电话和QQ联系。”长得与罗雪娟有几分相似的她曾经是上海队的200米蝶泳女将,今年来到广州工作,在背后默默支持男友。“今天真的挺激动的,看见他触壁的那一瞬间,我都哭了!不过我没让他看见我的泪水,在他准备上岸的时候,我擦干眼泪,因为我要用笑容迎接他的胜利。”施闻手上拿着周嘉威领奖时的手捧花,幸福的笑容在脸上展现。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