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凯尔特人进球荒还在延续 郑智恐被推至锋线救火

2009年10月24日02: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搜狐体育讯 凯尔特人的不胜尴尬依然在延续!北京时间10月23日凌晨,09-10赛季欧罗巴联赛小组赛第三比赛日的比赛,凯尔特人在主场0-1不敌汉堡,三战过后1平2负积分垫底,小组出线希望几近破灭。

  对阵汉堡的比赛,没有退路的莫布雷手上并无过多人员可选择。为了能尽快打开局面,凯尔特人主帅继续排出了4-4-2的攻击阵型:近来状态正佳的罗布森与喀麦隆后腰恩盖莫出任中场中路搭档,左右边路配以突击能力最强的马洛尼以及麦克格迪;锋线上的选择最为出人意料,与麦克唐纳配对的尽然是中场球员布朗。而替补席上还坐着陷入进球荒的希腊射手萨马拉斯以及新西兰国脚基伦(Killen)。

  显然,莫布雷宁可派上布朗多回撤接应,也不愿意再让萨马拉斯等前锋上场挥霍机会。但是,习惯于在中场出任分球手的布朗一点也不习惯于过多的背身拿球,他在锋线上的表现并不令人满意,也未能替球队建功立业。比分落后时,莫布雷又不得不用麦克科特(McCourt)换下布朗,将麦克格迪顶到锋线上。可惜,凯尔特人依然破门乏术。最终,绿衫军忙碌了90分钟,却始终攻不破罗斯特把守的大门。

  进入10月,在凯尔特人参加的4场比赛(2场苏超联赛,2场欧罗巴联赛)里,一共仅仅打入2个进球,其中一个还是郑智制造的点球,由麦克格迪罚入。堂堂的苏超豪门,竟然只能在360分钟的比赛里收获一粒运动战进球,得分能力实在不敢恭维。纵使莫布雷调试多种锋线组合,却依然收效甚微。无奈之下,莫布雷想到了将中场得分能力不俗的布朗顶到锋线上。可惜,尽然场外麻烦不断的苏格兰当红国脚似乎并不在状态,莫布雷的锋线组织尝试恐怕还得继续下去。

  其实,早在上周末被马瑟韦尔0-0逼平的赛后,莫布雷面对媒体便毫不客气的批评了锋线球员糟糕的把握机会能力。只是莫布雷的怒气非但未能点醒低迷中的球员,反而让队员们在门前的“恐慌气氛”继续蔓延。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曾经在查尔顿踢了多场影子前锋并屡有进球斩获的郑智并不应该被莫布雷遗忘。在影子前锋的位置上,郑智既能回撤接应组织,又能适时前插完成致命一击,表现从来都是游刃有余。莫布雷肯定也不会忘记郑智对他当年执教的西布罗姆维奇的开场闪电一击。

  周末对阵弱旅汉密尔顿的比赛,凯尔特人没有不胜之理。已经憋了一周的郑智肯定将得到出场机会。考虑到锋线球员纷纷哑火的情况,如果莫布雷坚持使用4-4-2阵型,极有可能将郑智推至锋线。距离对方球门更近的中国球星,有望在更短的时间内,收获自己加盟绿衫军后的处子球。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