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力士延续北京奥运神奇 龙清泉举破尘封9年纪录

2009年10月24日04: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济南专电(记者孙永军)昨天,在全运会举重男子56公斤级比赛中,奥运冠军、湖南“神童”龙清泉以抓举133公斤(破亚洲纪录)、挺举169公斤(破世界纪录),总成绩302公斤(破全国纪录)的优异成绩问鼎金牌,并一举打破三项纪录。

  昨天的比赛中,当广播中响起龙清泉的名字时,赛场欢声雷动。龙清泉抓举的第二次试举便成功举起133公斤,这已超过他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冠时所创造的132公斤的亚洲纪录。挺举比赛中,龙清泉在两次试举成功后,开始向世界纪录发起冲击。169公斤!在几声呐喊后他稳稳地把杠铃举了起来,这也超越了土耳其金童穆特鲁保持了9年的168公斤世界纪录。而302公斤的总成绩,比他在奥运会上夺冠的成绩提高了整整10公斤。

  随后,《浏阳河》婉转优美的旋律再次响彻济南皇亭体育馆,湖南观战团的成员用这种方式,再次为夺冠的湖南举重选手放声高歌。

  赛后,现场观战的国际举联主席阿让对龙清泉的表现进行了评价,他认为龙清泉“正在把自己在奥运会赛场上开创的时代延续下去”。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