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翔即将亮相济南奥体中心 田径门票已销售一空

2009年10月24日04: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今日19:55,飞人刘翔将迎来在济南奥体中心的首次亮相。刘翔到底能跑多快,是师傅孙海平口中的13秒30-13秒20,还是无限地接近打破世界纪录的12秒88抑或更快?其实,只要刘翔回到赛道上,就圆了所有人的梦想,24日和25日晚销售一空的田径门票就是最好的证明。

  看人气

  想低调都不行

  从10月21日本届全运会田径比赛拉开战幕开始,“西柳”的上座率就没有超过三成,虽然男子竞走选手王浩也创造了今年世界第二好成绩,虽然女子链球选手张文秀在最后一投中也差点破了亚洲纪录,但观众都不买账。目前,网上已经把200元面值的刘翔比赛门票炒到了880元,而随着比赛的临近,最后的成交价完全有望继续攀升。

  根据本届全运会的赛程安排,男子110米栏的比赛只跑两枪,即今日的预赛和明日的决赛。所以在22日下午进行了两个半小时的训练后,刘翔昨日选择了在全运村调整。有记者说刘翔去了大明湖游览,也有记者说刘翔进行了力量练习。不管哪种说法属实,足见人们对于刘翔的关注度。但是据了解,除了在训练时间上享受一些特殊化外,刘翔在全运村里和其他运动员一样,不会受到任何优待,但是从各地选手都争相和刘翔合影的盛况来看,刘翔想和其他人平起平坐都难。

  看能力

  想不夺冠都不行

  刘翔在本届全运会的比赛中究竟能跑多快,这恐怕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在前日的训练中,刘翔没有一次跑完全程,可见他对于自己的状态还是非常满意的。

  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之前,孙海平为刘翔制定的目标是13秒50,但在比赛中,刘翔还是跑出了13秒15的佳绩,这个成绩与今年田径世锦赛亚军的成绩是相同的。本次比赛,孙海平预计刘翔的成绩为13秒30-13秒20,想必刘翔还能再进一步。从组委会方面提供的天气预报来看,预赛当天济南气温16-27℃,夜间为多云天气,微风,可以说这样的天气十分有利于刘翔创造好成绩。刘翔要做的就是正常发挥安全完赛,然后备战年底的东亚运动会而已。

  此外,河北选手史冬鹏、解放军选手纪伟、上海选手谢文骏以及四川选手尹靖都将出战,因此这次比赛是历届全运会该项目整体水平最高的一次。本报特派济南记者 丁潇雅

  看演出

  刘翔将倾力表现

  去年北京奥运会因伤退赛后,刘翔一举一动都牵动着大众的眼球。从注意力经济的角度看,刘翔的商业价值并没有像外界所宣扬的那样缩水八成。但关注度不等于美誉度。奥运会上蹊跷的退赛,也让刘翔的形象受损。因而,刘翔的商业价值要重回从前的水准,修复自身的美誉度才是关键。

  刘翔之所以被人称颂,还是他在竞技场上神奇的表现。通俗地讲,刘翔的商业价值就是体现在他的成绩上。上月刘翔在上海田径大奖赛上首次复出就跑出13秒15的世界级水准,技惊天下。结果第二天,他代言的某国际品牌就在全国40多家主流平面媒体头版上打了有关大幅“欢迎刘翔归来”的广告。由此不难看出,随着刘翔状态逐渐恢复,公众对他怀疑的逐渐打消,美誉度恢复了,他的商业价值也随之回升。

  有一种说法是,全运会并非翔之队商业推广的重点赛事,理由是刘翔代言的大多是国际知名品牌,他的“商演”主要在国际大赛上,况且,全运会对手实力太弱,刘翔缺乏高水平对手的刺激,不易创造佳绩。这个观点显然没有弄明白刘翔真实的商业价值所在。商家拿刘翔做市场推广,主要是针对国内市场,全运会又是今年最受关注的国内体坛赛事。至于说到在国内赛场难以创造佳绩,这个问题根本不用担心,刘翔在上届全运会上就跑出13秒10了。因而,刘翔在全运会上绝对不会保留实力,翔之队更不会放过全运会这个体现刘翔商业价值的舞台。 本报记者 梁军

  看外媒

  什么比夺金更重要?

  全运会男子110米栏的争夺即将打响,刘翔抵达济南的首场训练也被国内媒体围得水泄不通。其实不只国内媒体,国际媒体的目光也一直注视着刘翔。法新社就于昨日撰写文章,关注了刘翔复出的第二战。

  法新社在文章中写道,刘翔的教练孙海平直言比赛有两个目标,第一个就是保证飞人的伤脚不出现什么意外,其次才是希望他能跑到13秒30左右,并确保一枚金牌。

  今晚,刘翔将在十一运会的男子110米栏预赛中亮相。谈及比赛,孙海平坦言刘翔在预赛遇到的挑战不大,在此他只要能顺利晋级决赛就好。此役也是刘翔复出之后的第二战,在上个月的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上,他跑出了令人振奋的13秒15的成绩。孙海平同时透露,如果刘翔的康复顺利,那么从今年的12月开始,将进行上强度的训练。之所以要在12月才开始,是因为刘翔在思想状态上已经可以达到高强度的训练,但他的脚仍然不允许他进行过量的训练。 奕晓

  看行踪

  3000保安护驾是谣传

  刘翔来了,但是并没有外界传言的3000保安护驾这么夸张。在运动员村里,与刘翔形影不离的,只有刘翔团队的后勤保障组组长李国雄一人。对于这次来济南,刘翔并没有做任何特殊安排,他表示,“该干嘛干嘛”。

  刘翔抵达济南已经两天了,但是除了训练,他几乎是哪里也不去。昨天在训练结束之后,刘翔好不容易去趟运动村里的超市转了转,结果刘翔的出现一下子吸引了大量“翔迷”的到来,纷纷拿出手机和相机拍照。刘翔只好和师弟谢文骏掉头回去,空手而归。刘翔昨天透露,他这次也是入住在运动员村,并且是和其他队友住在一个房间。“吃饭什么都差不多,这里饭菜不错。”刘翔表示。

  此前有报道说,刘翔这次来济南会派出3000名保安进行护驾。但是实际情况并没有这般夸张,在昨天的训练场上现场保安人数也就十来人,在运动员村里,也没有出现刘翔走到哪里都是大量安保人员陪同的情况,真正“贴身”陪同的也只有翔之队的后勤保障组组长李国雄一人。 据央视 H讀〇

  金玉“梁”言

  他其实是个演员

  被媒体疯狂地追堵,被舆论密切地关注,全运会上能如此受宠的只有刘翔。有时候突然想,在全运会的赛场上,我们究竟关注刘翔什么?

  是呀,刘翔在国内赛场没有对手,他绝对领先的实力已经让全运会上栏王大战变成了第二名之争。但外界仍对刘翔倾注巨大的期待。显然,刘翔个人的魅力已经超越了项目,超越了竞技本身。刘翔参加全运会已经变成一场追星的娱乐大事件。关注刘翔就是关注他本人,期待刘翔,就是期待他能否再现神奇。刘翔,更像演员,全运会只是他的舞台。

  在全运会赛场上,一个超级竞技明星被当成娱乐明星,并非贬义。事实上,全运会作为一项大型赛会,要想吸引外界的关注,离不开体坛大腕的捧场。否则,花了不少钱,费了不少人力物力的全运会可就太不划算了。有人说,刘翔抵达全运赛场后,组委会为他大搞特殊化,几乎处在全封闭状态。但从另一个角度看,这就是刘翔的价值体现。据说,刘翔上月在上海田径大奖赛上神奇复出后,其商业价值已经回归到去年北京奥运会前。这是多大的一个数额呢?著名经济学家张五常曾说,去年奥运会上刘翔退赛,刘翔商业价值损失10亿。您瞧瞧,一个身价10亿的明星参加全运会,没有一分钱出场费,搞点“特殊化”完全可以理解。

  今天,刘翔就要登场了,一个身价10亿元的明星的演出开始了。 梁军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