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链球赛场现雷人一幕 现钞砸向夺金者张文秀

2009年10月24日04: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女子链球决赛21日晚在济南奥体中心进行,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名将张文秀以较大优势夺得金牌,捍卫了自己在国内链球项目上的霸主地位。不过,张文秀最后一投结束后,赛场上却出现了雷人一幕。轻松拿到金牌的张文秀来到大屏幕下方的观众看台向观众和教练挥手致意。

突然,一个白色的信封从看台上扔了下来,落到了张文秀的脚下,由于从高处扔下,信封里的东西跌落了出来。在场的人赫然看到,信封里竟然是一沓红色的百元大钞。“哇塞!这也太赤裸裸了吧。”有观众发出了惊呼。可张文秀却显然并没有被这突如其来的“红包”吓到,而是迅速弯腰捡起,并把露出的人民币塞了进去,继续向观众挥舞手臂。

  据了解,全运会各代表团都会对取得好成绩的运动员予以现金和物质奖励,奖励标准甚至超过奥运会。在中国体坛,直接用金钱物质刺激运动员的事件不少。但如此“光明正大”地在现场激励,还是令见多识广的记者们吃惊不小。

  赛后记者向张文秀的教练叶奎勇求证此事,叶奎勇解释道:“是朋友打赌,看她能不能破纪录,当然红包作为奖励在所难免。钱也不多,也就是吃吃饭而已!没想到网上炒成这样!” 时报

  ■链接

  信用卡刺激 张国政夺金

  在雅典奥运会上,张国政征战69公斤级比赛前,陈文斌教练不停地拿着他那张信用卡在张国政面前晃悠。陈文斌说:“这是在赛前刺激张国政、调动他身体兴奋性的最好办法。”

  赛后陈文斌说:“这个办法用了好久,只是你们媒体不知道,张国政就是这么一个独特的选手。”陈文斌还举了几个例子:在九运会上,正因为教练知道张国政有这个“嗜好”,所以云南省在张国政比赛的时候,将一扎钞票放在举重赛场的后场训练台旁,在张国政上场的时候给他看看,这个时候张国政就会很快调动起身体的兴奋性;在亚锦赛上,张国政破了世界纪录,也用了这种办法。 王敏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