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鹏全运村餐厅吓跑刘翔 勉励刘子歌奥运再夺金

2009年10月24日04: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昨日视察全运村 勉励刘子歌奥运再夺金 餐厅内“吓跑”刘翔 刘鹏对十一运非常满意

  ■ 特派记者 白志标

  本报济南10月23日电

  今天上午,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对全运会进行了视察。借着这一阵“东风”,本报记者有幸首次进入了全运村。

在全运村中,刘鹏专门看望了刚刚打破世界纪录的刘子歌,并勉励她争取在伦敦奥运会蝉联金牌。而在运动员餐厅,记者们更是“惊喜万分”地发现了刘翔的身影。

  “心愿墙”成独特角落

  “心愿墙”上的祝福可谓五花八门,居然有祝老师找到另一半的。“希望教练别再查我的体重了”,这是运动员的心声。“翔飞人,我来看你了,可惜没看到本人”,这是刘翔粉丝的愿望。

  今天上午全运村终于算是对媒体“开放”了,自从全国各地的运动员们住进全运会史上首个全运村后,能进入这里就成了所有新闻媒体的夙愿。在视察过MPC(主新闻中心)和IBC(国际广播中心)以及媒体村后,刘鹏一行直接进入了与媒体村只有一墙之隔的全运村。本报记者也随之顺利地进入全运村。

  与媒体村相比,全运村中的配套设施更为完善,从邮局到干洗店应有尽有,还专门设有一条满足运动员购物欲望的商业街和一座大超市。最吸引刘鹏等人的是“心愿墙”和旁边的“才艺展示角”,“心愿墙”上贴满了志愿者、工作人员以及运动员们各种各样的期待。

  “这里的祝福可是各式各样的啊,居然还有祝老师找到另一半的。”刘鹏笑着跟大家分享自己在“心愿墙”上的发现。记者们才发现这位于全运村角落里的心愿墙的独特之处。“我希望能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希望教练别再查我的体重了”,这是运动员们的心愿。“刘翔,老大,祝你笑口常开”、“翔飞人,我来看你了,可惜没看到本人”,这一看就是刘翔粉丝们的愿望。

  “心愿墙”旁边是手工才艺展示处,画画是最受女运动员喜欢的。在画漫画的桌子边,不少女运动员正在认真地创作,“樱桃小丸子”和“喜羊羊”是她们的主要创作对象。在衣服绘画的桌子上,几名女运动员正在画着本届全运会的吉祥物泰山童子。应运动员的要求,刘鹏认真地在画好的图案旁留下了自己的名字。

  刘翔要靠领导“壮胆”

  记者们在餐厅门口发现了刘翔,发觉苗头不对的刘翔拔腿就跑,几乎是瞬间就消失了。

  记者们都希望能在村里撞见知名运动员,最好是刘翔。从进入全运村,大家就开始四处寻找。“刘翔是住在22号楼的。”记者们互相提示。不过,这里的楼号排序并不规律,大家始终没能找到22号楼。

  事实上今天刘鹏等人的看望重点是刘子歌。在女子200米蝶泳中,刘子歌以2分01.81秒夺冠,将2分03.41秒的世界纪录又提高了1秒多。“这可是非常了不起的成绩,希望她能再接再厉。”刘鹏对刘子歌的教练金炜说:“现在距离2012年伦敦奥运会也就两年的时间了,希望你在伦敦奥运会上继续努力,蝉联金牌。”

  随后刘鹏一行来到全运村餐厅用餐。记者们突然在餐厅门口发现了刘翔,就在大家准备好各种摄影、摄像器材时,发觉苗头不对的刘翔拔腿就跑,几乎是瞬间就消失了。就在刘鹏等人用餐结束时,刘翔熟悉的身影再次出现,这次他是在上海队领导带领下来和体育总局的领导们打招呼的,刘翔与过去相比清瘦了不少,额前的头发也剪短了许多。也许是担心会引发不必要的混乱,刘鹏等人只是简单和刘翔握手后便让他离去。

  山东是非常出色的东道主

  刘鹏表示,作为全运会承办方的山东,在东道主这个角色上做得非常出色,充分体现了山东人民的厚道和热心,各代表团都对东道主给予了高度赞扬。

  在前往全运村之前,刘鹏在几位副局长的陪同下来到MPC(主新闻中心)和IBC(国际广播中心)看望了正在这里的媒体工作者们。对于媒体的工作环境、报道重点等也特意作了询问和了解。刘鹏等领导基本是逐个问候,并且对记者们提出的采访要求都很爽快地同意。全运会半程已过,刘鹏作了简短点评。

  刘鹏表示,山东的东道主当得非常出色。对运动员的表现刘鹏相当满意,多个项目打破了一批亚洲纪录、世界纪录,更主要的是山东充分落实了“和谐中国,全民全运”的理念。

  刘鹏特意指出,自己前几天曾专门视察了济南以外的几处地方,而且是相对不太发达的城市,如菏泽等,“我们发现,在山东筹备全运会的过程中,大大推进了全民健身工程。比如说沂蒙山区,沿着沂河修了100米长的全民健身一条路。我特别提出问题:全民设施这么多,利用率怎么样?他们从另外一个角度来回答,说旁边的厕所翻修了三次还不够用,这说明了来健身的人很多。”刘鹏强调,这说明山东提出的“全民全运”不仅是口号,而且做到了实处,“济南以外的偏远地区,德州、临沂、菏泽等地,都搞得非常好。”当被问到对什么比赛最为关注时,刘鹏笑着说,自己作为国家体育总局的一名工作人员,应该是对所有项目都关注的。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