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广东“私家饭堂”:决赛选手可享老火炖汤

2009年10月24日04: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记者走进广东水军“私家饭堂”

  酸奶和水果是必备的,还有清蒸鱼、荷叶枸杞蒸乌鸡、酸甜排骨……最抢手的一道菜是蒜蓉炒菜心,而最具广东特色的则是老火靓汤和广东凉茶。

  十一运的皮划艇比赛将在明天打响,今天,记者走进广东水军在日照的“私家饭堂”,感受他们在大战前夕的“最后的晚餐”。

  广东皮划艇队的“私家饭堂”采取自助餐的形式,品种方面,酸奶和水果是必备的,还有清蒸鱼、荷叶枸杞蒸乌鸡、酸甜排骨……最抢手的一道菜是蒜蓉炒菜心,而最具广东特色的则是老火靓汤和广东凉茶。来了日照这么多天,记者总算是找到了具有家乡风味的饭菜。正当记者上前盛菜时发现,前不久从广东船艇训练基地升调惠州市体育局副局长的柯世骠已经在盛他的第三盘菜了,队里的工作人员正拿他开玩笑,说如果广东队拿金牌像他盛菜一样又多又快就好了,但柯世骠说:“外面的伙食再好都不如队里的‘私家饭堂’,再说如果一盘菜等于一枚金牌,那我还要多吃几盘。”

  决赛选手可享老火炖汤

  每位参加决赛的运动员每天晚上都会得到饭堂提供的一盅足料的老火炖汤,例如虫草汤、西洋参汤等。

  广东船艇训练基地参加的比赛全部安排在日照进行,为此,基地包下了赛场旁边海景宾馆的一栋楼,大部分选手的吃住都在这里解决,这里也算是广东水军的“作战指挥部”了。

  记者尝试后发现,最受欢迎的蒜蓉炒菜心的确出自广东厨师之手,广东省船艇基地书记石严告诉记者,这个“私家饭堂”可是名副其实的,材料新鲜,因此都是在当地购买,但4位厨师都是从广东船艇基地带来的,包括负责切菜的“砧板”师傅也是,不然做不出广东风味。有了自己的团队,队伍的食谱就可以随时调整,菜式口味既对胃口又安全,而“私家饭堂”还有一个好处,那就是可以根据队伍的需要灵活调整用餐时间。此外,“私家饭堂”虽然不设夜宵,但每位参加决赛的运动员每天晚上都会得到饭堂提供的一盅足料的老火炖汤,例如虫草汤、西洋参汤等,可见“私家饭堂”的功劳不小。

  4名广东厨师随队征战

  实际上,“私家饭堂”算不上什么新鲜事,广东的夏天太热,广东水军每年都免不了有一段时间北上外训,而且时间不短,所以船艇部队一出门,整个基地几乎要“搬家”,厨师们也要跟着上路。厨师们谦虚地说,自己做的也是十年如一日的工作,带够广东风味的佐料,他们要做的就是看看到的每个地方有什么最出色的食材,还有结合运动队的需要,确保食物安全。

  记者发现,在“私家饭堂”吃饭的人当中,运动员并不占多数,原来,之前结束比赛的赛艇队和激流回旋队已经回家了,大部分的科医、后勤人员还留了下来,看来,教练员和科医、后勤保障人员也相当辛苦。

  基地用车开遍大半个中国

  离开“私家饭堂”的时候,送记者回住地的是一辆粤A车牌的车,记者问司机从广州开到日照要花多长时间,得到的答复让人十分惊讶。司机说:“我不知道啊,因为我的车都已经开了大半个中国了,来到日照也就快可以回家了。”原来,这辆车早在今年5月就从广州开到秦皇岛,跟随在那里备战的广东船艇部队,接着进行各水上项目的十一运预赛,这辆车又跟着去了西安、大连、宁波等地,最后才来到日照,跟运动员一样,司机也是快半年没有回家了。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