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会孙海平预测爱徒夺冠无忧 刘翔预赛留力跑

2009年10月24日04: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终于等到10月24日了,本届全运会上最大牌的明星——刘翔,将在今晚迎来自己的第三次全运会之旅。今晚8点10分,110米栏预赛将正式打响。刘翔被安排在第三组预赛中出发,“第一枪强度不会很大,保证过关就行,保留着去跑。

”孙海平赛前对刘翔本次比赛做了预测,“拿到冠军问题不大,最终的成绩,会在13秒20左右。”

  早报记者 宋承良 发自济南

  天气回暖

  刘翔迎来利好

  孙海平曾经不止一次说过,“济南晚上的低温,对于刘翔受伤的脚会有一定的影响,这也将成为刘翔比赛的不确定因素。”本周一,受到北方大范围降温的影响,济南夜间的气温,一度只有8摄氏度,不过从周三刘翔抵达开始,济南的气温回升,每一天都是晴天。最新天气预报显示,今天济南的天气为晴,温度在17摄氏度到27摄氏度之间。明天刘翔决赛时的气温稍低,在16摄氏度到25摄氏度之间,“连老天都在帮刘翔。”昨天上海记者之间,开起了玩笑。

  其实,刘翔和孙海平原本做好了对低温的一切准备,比刘翔提前一天抵达济南的孙海平,为其带好了绒衣绒裤,在刘翔的行李中,甚至还包括备用的薄棉袄,周四济南首次训练结束后,孙海平马上要求刘翔穿上外套,防止感冒,“如果在10摄氏度以下的气温中比赛,对刘翔是一个不小的考验,现在天气转暖,对刘翔来说是个好消息。”

  周四下午在济南奥体中心田径训练场上进行赛前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训练后,刘翔昨天一直呆在运动员村。尽管在餐厅吃饭过程中会遇到粉丝签名的要求,不过在孙海平看来,“这对刘翔并没有什么很大影响。”赛前最后一天,刘翔仅仅进行了一些恢复训练,刘翔的医疗团队也对他的脚进行按摩等治疗,“现在刘翔的状态越来越好,逐步达到比赛的要求。”

  第三次全运之旅

  刘翔夺冠依然无忧

  本届全运会,是刘翔职业生涯中第三次参加全运会。2001年九运会时刘翔才18岁,初出茅庐的他击败了已经连续两夺全运会冠军的师兄陈雁浩,当时刘翔的成绩是13秒36。2005年刘翔顶着奥运会冠军的荣光二度参加全运会,以13秒10的成绩刷新了全运会纪录,根据孙海平的预测,刘翔最终决赛的成绩会在13秒20左右,“拿到第一没有什么问题,刘翔比赛就是和自己比,倒是第二的争夺战可能很激烈,史冬鹏、纪伟和尹靖,他们的水平都差不多。”孙海平对于刘翔的夺冠前景很乐观。

  相比复出后首战上海黄金大奖赛中一战定胜负,本次全运会将在今晚进行预赛,明晚进行决赛,两天之内进行两枪比赛,对于伤愈后的刘翔而言,体力是个考验,“问题并不是很大。国内比赛的第一枪强度不会很大,保证过关就行,保留着去跑。”孙海平对此并不十分担心,“他现在一次课都跑三四次。”

  昨晚9点左右,全运会官方网站更新显示了今晚男子110米栏预赛的最新信息。根据安排,110米栏预赛将分为三组进行,刘翔被安排在第三组出发,比赛的具体时间为晚上8点10分。和刘翔同组的总共有7名选手,该组中除了刘翔外还有解放军名将纪伟。比赛时参赛号为1715号的刘翔将在第六道出发,紧挨纪伟(第五道)。

  父亲支招

  享受比赛,安全第一

  “小家伙最近练得不错,住进运动员村后,和一帮老队员见面,心情也非常好。”最近几天,刘翔的父亲刘学根也通过电话和刘翔保持联系,“他好久没有享受过这样的环境了,平时都是一个人加少数几个队友一起,不像现在看到这么多。虽然自己在国内没有什么对手,但是参加这种大赛的氛围,让他更加怀念在赛场参赛的日子,有点怀旧的感觉。”

  原本,刘翔的父母准备来到济南现场观看儿子比赛,不过最终因为需要处理一些事情,刘翔父母临时决定放弃前往济南的计划,“我和他妈妈,就留在家里,看电视为小家伙加油了。”对于刘翔本次全运会之旅,刘学根坦言自己没有成绩要求,“这次全运会,我对他的要求就是安全第一,安全跑完比赛就是胜利。最近好像济南天气开始转暖,我也就比较放心了。”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