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夺冠后刘霞自曝“没男友” 现在只想回家陪家人

2009年10月24日04: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今晚,在十一运柔道赛场,山东老将刘霞不辱使命,将女子无差别级金牌收入囊中。在退役之前,老将终于圆了自己的全运金牌梦想。手举鲜花,胸前挂着金牌,刘霞笑靥如花。刘霞说,能夺得这枚金牌,是自己发挥得好。而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已经29岁的她自曝“还没有男朋友。

  体重较轻刘霞称雄

  刘霞晋级之路并不平坦。前两轮淘汰赛,刘霞均轻取对手,但在晋级决赛时,她遭到了大运会冠军得主、天津队秦茜的强力阻击。身高上不占优势的她,凭借自身的灵活性,苦战8分钟,双方均未得分。体重决战,刘霞比对手轻了近20公斤,顺利晋级决赛。

  决赛中,面对比自己高了近十厘米的江苏选手刘欢缘,经验丰富的刘霞再次利用身体的灵活性,与对手周旋。“在体重与力量上,刘霞可能不占优势,但刘霞很会动脑子,她利用自身优势,知道去战胜对手。”刘霞的教练徐殿平如此评价弟子。

  全运会前改大级别

  众所周知,刘霞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得银牌时,所参加的级别是女子78公斤级,而在本届全运会上,身高和体重均不占优势的她却要参加女子最大级别——— 无差别级的比赛。这让大伙儿都为她捏了把汗。

  对于这次改大级别,刘霞说,自己也是在本届全运会之前才更改的,虽然存在不足,但自己有信心打败其他选手。之所以这样做,刘霞的目的就是为了争夺冠军。十运会时,刘霞参加女子78公斤级,结果仅取得了第六。这次,她的目标就是金牌。权衡利弊后,刘霞果断选择了改级别,因为改级别可以避免为了控制体重而“挨饿”的痛苦,保持良好状态。

  事实证明,刘霞没有让大伙儿失望。她用一场比一场更精彩的比赛,最终站在了全运会女子无差别级的最高领奖台上。

  开幕式宣誓很意外

  10月16日晚,作为运动员代表,刘霞在十一运开幕式上进行了宣誓。今晚,她成功摘得一金,刘霞说,宣誓让她充满动力与信心。谈起作为运动员代表宣誓,刘霞直言“很意外”:“我没想到会是我。”代表运动员宣誓会不会在比赛中有压力呢?“没有压力,我觉得那是动力,是一种荣誉。”刘霞说。

  实力、信心,再加上动力,在家乡父老的助威声中,青岛姑娘刘霞梦想变成了现实,为山东柔道再添辉煌。

  未来不会离开体育

  比赛馆内,“胶州刘霞,家乡父老为你加油”的横幅被早早挂起,来自家乡的观众对这位奥运会亚军给予了殷切期望。“听说我要打比赛了,家乡来了很多人,我父母没来,我哥哥来了。”刘霞说,每次站在比赛场上,听到来自家乡父老的加油助威声,她感觉到的不是压力,是动力。“可以说,家乡父老的助威声给了我最大的动力。”

  作为老队员,伤病满身的刘霞已经到了不允许到赛场上拼搏的时刻了。刘霞说,这是自己的最后一次全运之旅,“这是我第一块全运会金牌,也是最后一块全运会金牌。毕竟我年龄大了,这次大赛后,我就要退役了。”刘霞笑着说,对于未来,她称不会离开体育。

  自曝自己没有男友

  29岁,早已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刘霞的爱情世界是怎么样的呢?在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向其抛出这样的“炸弹”。

  毫无心理准备的刘霞被这一问题震得一时无语,但随后大笑起来:“其实,我还没有男朋友呢。”此时的刘霞,少了全运会冠军的高大,多了一分女生的可爱。坐在她身边的教练徐殿平赶紧帮弟子打圆场:“大伙儿可以给她介绍好小伙子,一起去青岛。”

  夺冠了,圆梦了,刘霞说,她准备回家休息一段时间,“全运金牌给我的运动生涯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我现在只想回家陪陪家人。” 记者魏贵玉

  (时报滨州10月23日电)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