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鹏探访全运村邂逅刘翔:接下来就看你了(图)

2009年10月24日04: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刘鹏(右一)在运动员村餐厅看望刘翔
刘鹏(右一)在运动员村餐厅看望刘翔

  昨天上午,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十一运会组委会主任刘鹏在体育总局与全运组委会相关领导的陪同下查看全运村。在媒体村,刘鹏等总局领导首先慰问了安保人员,并参观了媒体村餐厅和居民服务中心,听取了工作汇报;在运动员村,刘鹏等总局领导察看了商业街、运动员宿舍、运动员餐厅,并在会所广场与志愿者交流互动。在游泳运动员刘子歌居住的宿舍,刘鹏对刚刚打破世界纪录的刘子歌表示了祝贺;在运动员餐厅时,刘鹏碰巧遇刚刚吃完了饭的刘翔,他鼓励刘翔好好休息,争取跑出好成绩。

  夸子歌了不起

  昨天上午11点多,刘鹏一行在运动员村会所广场上,与志愿者进行了交流,并欣然写下:“衷心感谢志愿者。”之后,又来到位于5号楼的游泳运动员刘子歌的宿舍。

  刘鹏首先对刘子歌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他说:恭喜你取得这么好的成绩。对于世界纪录来说,想提高0.01秒都不容易,你一下子提高了这么多,又为咱们中国人争了光,真是了不起!不善言谈的刘子歌有点腼腆。

  在10月21日晚进行的十一运会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刘子歌战胜焦刘洋,夺得个人在本届全运会上的第二枚金牌,她的成绩比原来的世界纪录提高了1.6秒。

  刘鹏笑着对刘子歌说:在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上,你赢了焦刘洋,夺得冠军。前几天,你再次战胜了焦刘洋取得全运会冠军。你和焦刘洋不断竞争是好事,只有这样才能使我们的成绩越来越好。

  接着,刘鹏又询问刘子歌在全运村的吃住情况。刘子歌表示:“在这儿住得很舒服,晚上睡得很香,休息得很好。”

  餐厅偶遇刘翔表鼓励

  离开刘子歌的宿舍之后,刘鹏一行来到了运动员餐厅。这时已经是中午,运动员们都在吃饭,可以容纳数千人的餐厅里飘着饭菜的香味。

  运动员餐厅以自助形式供餐,以传统鲁菜为主,爆炒腰花、九转大肠、滑炒里脊丝等招牌鲁菜都有。此外,还有川菜、粤菜等。主食不但有米饭、馒头、面条,也有地方风味特色小吃。还有专门的清真就餐区。看着种类繁多的饭菜,刘鹏不住地点头。他还走向几名正在吃饭的运动员,询问他们对饭菜是否满意。“这里的饭菜,真的非常棒。”听着运动员们的回答,刘鹏非常高兴。

  查看完毕之后,刘鹏一行也在餐厅与运动员共进午餐。

  这时,记者听到对桌的同行喊了一声:“那不是刘翔吗?”记者发现,刘翔正和几名队友走过来。刘鹏站了起来,刘翔赶紧走上来。刘鹏热情地握着刘翔的手,询问他吃饭了没有。“翔飞人”笑着回答:“刚吃过了。”刘翔表示,运动员餐厅的伙食不错,饭菜的种类很多,自己吃得很饱。

  刘鹏还关心地问起刘翔在全运村里住的情况以及伤势恢复状况,刘翔微笑着一一作答。听到刘翔的脚伤恢复得很好,全运会出战110米栏没问题时,刘鹏高兴地叮嘱刘翔还要继续进行良好的恢复。在与刘翔再见时,刘鹏笑着对他说:“好好休息,接下来就看你的了!”

  此时,刘翔点点头,脸上充满了自信。

  (记者孟祥君 王兴步)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