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神童”摘得男子举重首金 龙清泉再超世界纪录

2009年10月24日04: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10月23日讯 (记者王兴步 实习生徐凯华)十一运会男子举重比赛今天开始在皇亭体育馆进行,在为期四天的比赛中,将决出男子56公斤级、62公斤级、69公斤级、77公斤级、85公斤级、94公斤级、105公斤级、+105公斤级8枚金牌。

  今天下午,十一运男子举重首枚金牌产生。北京奥运会冠军龙清泉在男子56公斤级比赛中,以302公斤的总成绩问鼎金牌,其中169公斤的挺举成绩将土耳其神童穆特鲁保持了8年之久的世界纪录超了1公斤。解放军选手黎立志和吴景彪分别以293公斤的总成绩获得二、三名,黎立志因体重较轻摘得银牌。

  由于龙清泉选择第一把抓举的重量为130公斤,因此在经过了之前选手近一个小时的较量后,龙清泉才登场。身穿红色战袍的他一亮相便掀起了皇亭体育馆内的小高潮,伴随着几声呐喊,龙清泉稳稳地将130公斤的重量轻松举起。随后的比赛中,龙清泉将自己的成绩定格在133公斤,解放军选手吴景彪第二把试举130公斤获得成功,随后因伸臂不直被改判失败,所幸这位解放军队员并未受到影响,最后一把也成功举起了133公斤。龙清泉因体重较轻,排在第一。

  挺举比赛中,龙清泉三次试举全部成功,成绩是169公斤,并超过了世界纪录。与他体重相同的黎立志三次试举两把成功,成绩为163公斤。此前的另一夺冠热门选手陶劲前两把试举158公斤未果,最后一把冲击160公斤遗憾告负,因挺举三把失败而失去角逐冠军的机会。吴景彪在举起160公斤杠铃后,第三把尝试163公斤失败。

  “浏阳河弯过了几道弯……”看台上不少观众在湖南助威团的组织下唱起了《浏阳河》,为冠军龙清泉献上了其家乡民歌表示祝贺。

  “举重神童”不想被追星

  北京奥运会上,湖南小伙龙清泉夺冠后微笑着“调皮吐舌”的一幕至今仍让人难以忘怀。今天的举重赛场上,龙清泉再次笑到了最后,他又成了最风光的“吐舌男孩”,赛后,大家也把“小龙”这一亲切的昵称送给了他。

  19岁湖南举重天才龙清泉,因2008年北京奥运会一战成名,以抓举132公斤、挺举160公斤、总成绩292公斤的成绩夺得举重56公斤级金牌,为自己赢得了“举重神童”的美誉。今天的比赛结束后,不少人甚至认为世界男子举重56公斤级将进入我国的“龙清泉时代”。

  比赛结束后,不少美女志愿者在混合采访区涌上前与这个可爱的小伙子合影、要签名。虽然一直微笑着一一满足了大家的要求,但在发布会上,龙清泉却表示,“我不太喜欢大家把我当明星,跟我要签名,我觉得和大家一起聊聊天就挺好”,此后,龙清泉再次表示希望“大家都是好朋友”。

  穆特鲁是偶像

  今天,凭借着302公斤的总成绩,龙清泉也打破了我国名将兰世章创下的总成绩295公斤的全国纪录。言及自己在比赛中的成绩,龙清泉笑言:“今天我感觉状态非常好,这只是我目标的一个开始,我的梦想就是超越土耳其举重神童穆特鲁。”在“小龙”眼中,他的目标是要做世界男子举重56公斤级第一人。

  队友激励超越自己

  在今天的赛场上,他比自己在北京奥运会上的成绩提高了10公斤,而龙清泉却将成绩归功于队友们的“激励”,是他们给了我压力,我又把这些压力转化成了比赛的动力。”龙清泉在赛后的发布会上表示。由于举重项目的全国比赛成绩不能计入到亚洲或者世界纪录中来,因此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不少媒体记者都希望龙清泉能在11月在韩国举行的世锦赛上再创佳绩,再破世界纪录,证明自己。对此,19岁的“小龙”不想早早地给自己太大的压力,“世锦赛我还不知道参不参加呢,我现在只想休息一下。”

  另外,随后在62公斤级比赛中,湖南名将杨帆凭借抓举和挺举两项比赛中的两个第一,最终以326公斤的总成绩获得冠军,这一成绩也平了该级别总成绩世界纪录。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