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李楠征战14个赛季CBA 35岁“飞刀”终到告别时

2009年10月24日05: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全运会篮球赛场上最大的“牌”不是王治郅,而是35岁的李楠。这位已经打了14个赛季CBA职业联赛,从1991年进入国家青年队、1996年入选国家队直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还在为国拼杀的老将,无疑是最大的“牌”。

但是在今日下午的比赛后,曾经的“微波炉”、“小李飞刀”,如今的“老飞刀”,已在掐着手指进行职业生涯的倒计时。

  “没什么不舍得,作为球员来讲,一定会有退役的一天,我自己比较看淡这些。能打就打,不能打就退役算了。”今日下午与北京队的比赛,李楠打了7分56秒,没有得一分,但是对这位八获CBA总冠军且参加全运会后无一届不是冠军得主的人来说,最关键的比赛还没有到来,“解放军男篮是一支能打艰苦战的球队,虽然现在我们遭遇伤病等问题,但是我们会逐渐到淘汰赛的时候调整出最佳状态。”

  赛后的李楠是媒体关注的焦点,当有同行对他高喊“下届全运会还打么”的问题时,李楠笑了:“你认为我还能打么?”实际上,从12岁开始打球的他现在是伤痕累累,对于自己是否退役的问题,李楠表示,“现在还没有决定,打完全运会再看。从现在来看,我的身体各方面不在比赛状态,对全运会比赛这种高速运转的节奏跟不上。我在6月做了手术,身体恢复得十分缓慢,感觉自己在比赛节奏上跟不上。”

  全运会结束之后,CBA职业联赛即将在12月初开始,李楠还能继续征战吗?李楠表示:“从1月到现在,我还没有系统地进行过训练,身上到处都是伤,至于退役的问题,现在还没有到做决断的时候,但是只要我打一天球,我就尽全力,谢谢球迷的关心,我会照顾好自己。球员退役是很自然的事情,那一天真的到来的时候我会有思想准备,我会坦然接受。” 记者白鹏飞(时报济宁10月23日电)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