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选手一天“食量”:8000公斤西瓜 500公斤排骨

2009年10月24日05: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讯 记者昨天在全运村目睹了中国最大的自助餐厅——— 面积1万多平方米、能同时容纳五六千人的运动员餐厅的运营场面。在采访过程中记者从工作人员那里听到了一组让人咋舌的数字。厨师一天炒500公斤排骨

  运动员餐厅共设8套菜谱,8天一个循环,8天之内菜不重样。

厨房内700多名工作人员现场制作,其中厨师就有360人。3个人守着一个灶,共120个灶,厨师们挥汗如雨。今年26岁的大厨朱玉宁对记者说,高峰时,一天下来,他炒油麦菜400多公斤,值班时早晨3点多就得来,晚上12点才能走,一天下来,膀子肿了,掂不动炒勺,就靠身子晃。做排骨的厨师更绝,一天能炒500多公斤,炒鸡蛋的最多一天炒四五千个。

  一天吃掉8000公斤西瓜

  运动员餐厅每天供应西瓜、桔子等十几个品种的水果,其中仅西瓜一天就吃掉8000公斤,一位厨师对记者说,以一个西瓜2.5公斤计算,需要切3200个西瓜,每个西瓜切成十几块甚至几十块,然后一盘子一盘子端上去,这是一个庞大的工作量。

  一“锅”饭煮300公斤生米

  鱼翅皇宫大酒店负责全运村运动员村餐厅运营,在这个占地15000平方米餐厅里,设有5条起餐岛,每个起餐岛有2条起餐线,每个起餐线南北长45米,平时每天数千人在此就餐。

  为满足这个最大餐厅的米饭供应,鱼翅皇宫大酒店专门订购一条“米饭生产线”,这头把优质生米放进去,程序自动淘洗、装箱、烘烤、出炉,那头就出香喷喷的米饭,一“锅”饭能煮300公斤生米,整个流程只需40分钟左右。 (闫明清)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