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蔡力羡慕张琳训练条件 称国内游泳执教理念落后

2009年10月24日05: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青年报

  浙江队选手蔡力今晚在全运会男子50米自由泳决赛中卫冕成功。作为国内短距离自由泳的王者,蔡力今晚夺冠的成绩是22秒25,这一成绩虽然在国内能够傲视群雄,但在世界范围内只是三流水平,与世界一流选手相差1秒左右。

蔡力今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关键是国内的训练水平和执教理念太落后。”

  作为两届全运会该项目的冠军,却不得不面对自己的水平与国外选手存在巨大差距的现实,蔡力感到郁郁不得志。“并不是亚洲男子选手天生就有劣势,落后的关键还是训练水平跟不上。”

  “国外的优秀游泳选手都有专业团队为他们服务,有专门的教练,高水平的科研人员以及有针对性的训练计划等。而目前在国内,往往是一个教练带好几个队员,更不可能有专业团队做保障,这使得我们的竞技水平在达到一定成绩后就很难再有突破。”

  蔡力以张琳为例:“现在张琳的水平能这么高,与他训练条件的改变有很大关系,包括教练执教理念和方式的进步以及训练保障条件的提高等,但张琳的待遇毕竟只是个别现象。”

  对于是否希望到国外深造的问题,蔡力回答说:“并不是中国的运动员都要到国外去。其实,国内的场馆和生活等条件还是很优越的,可能比国外还好。关键是我们需要引进国外先进的执教理念和训练手段。”

  本报济南10月23日电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