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龙清泉夺得举重冠军 挺举超越尘封八年世界纪录

2009年10月24日05: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全运会举重赛场昨天爆出重大新闻,男子56公斤级比赛中,奥运冠军、湖南名将龙清泉以抓举133公斤、挺举169公斤、总成绩302公斤夺得冠军。值得一提的是,他的抓举成绩超过了亚洲纪录,挺举成绩则超过了土耳其神童穆特鲁保持了8年之久的世界纪录。

此外,他的挺举和总成绩还双双打破了全国纪录和亚洲纪录。

  全运会举重赛场长期是超越纪录的舞台,此前的女子比赛中已有7人25次超世界纪录,昨天男举首日便是中国选手的优势小级别项目,人们自然给予极高期望,而龙清泉也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

  比赛刚开始龙清泉的发挥并不好,抓举第二次举起133公斤后他第三次尝试135公斤时失败,但在进入挺举比赛后他的优势逐渐开始显现。三次试举,龙清泉全部成功,特别是第三次他一把举起了169公斤的杠铃,穆特鲁保持了8年之久的世界纪录就此被超越。最终,龙清泉以302公斤的总成绩夺得冠军,两名解放军选手黎立志和吴景彪分获亚军和季军。

  北京奥运会上,年仅17岁的龙清泉一鸣惊人,以292公斤的总成绩夺得男子56公斤级冠军,而昨天他的夺冠成绩居然超过奥运会成绩10公斤,进步惊人。在他超世界纪录的挺举上面,奥运会上他三次试举164公斤失败,这次却轻松举起169公斤。据悉,这是他赛前就和教练商量好的目标,一定要争取超越世界纪录。由于全运会不是洲际比赛,因此这一成绩不能获得国际举联的承认。不过对龙清泉来说,这次比赛再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证明了他在奥运会上的成功并非偶然。穆特鲁305公斤的总成绩依然无人打破,或许这就是龙清泉未来的目标。

  龙清泉兴奋:为超纪录而来

  超越世界纪录后,龙清泉非常兴奋,和教练热烈拥抱。赛后他表示,自己这次就是为了超越世界纪录而准备的,夺得金牌倒在其次。

  “今天比赛我的感觉很好,进入状态也很快。这次比赛我并没有太大压力,因为我相信自己在这个级别的实力,夺冠和打破全国纪录的难度都不算大,所以一开始我就把目标放在了穆特鲁的世界纪录上。”龙清泉说,“不过很遗憾,总成绩世界纪录还是没有超过。”尽管如此,挺举169公斤的成绩还是足以让龙清泉自豪。自从穆特鲁创造了168公斤的世界纪录以来,整整8年这一纪录一直无人超越,这在男子举重项目上也算一个不大不小的奇迹。而这一次,龙清泉将原纪录提升了1公斤,虽然仅仅是“超”而不是“破”,但他至少向世界表明了自己打破世界纪录的能力。

  能取得这样的成绩,龙清泉归功于队友,“他们给我的压力太大了。”他笑着说。中国男举的竞争非常激烈,龙清泉虽然是奥运冠军,但面对其他队友的威胁仍然丝毫不敢大意。他说,自己从今年春节之后就开始全力备战全运会,期间每时每刻都能感受到队友带来的压力。“他们训练得太努力了,逼得我一点也不敢放松。今天挺举能举起169公斤,大部分功劳都要记在他们头上。”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