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主攻项目反难突破 没破纪录“仰泳女皇”不兴奋

2009年10月24日06: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以绝对优势第一个触壁后,排在第四泳道的赵菁看着记分板上的成绩,脸色变了。眼看着其他选手一个个爬出了泳池,赵菁仍在自己的泳道上徘徊。她盯着记分板,2分07秒57的成绩让她难以置信。因为,这离她梦想超越的亚洲纪录(2分07秒13)还差那么远。

  一年三赛三破纪录

  从今年4月份的全国游泳冠军赛,到7月的罗马世锦赛,再到10月的全运会,赵菁今年一共参加了三次大赛。三次大赛,赵菁三破纪录。全国冠军赛上,赵菁先在50米仰泳的半决赛上打破全国纪录,随后又在决赛上追平了世界纪录。

  当时,赵菁曾发狠说:“我一定要把‘平’改成‘破’。”这个愿望,在3个月后就实现了,罗马世锦赛上,赵菁以27秒06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全运会上,她又在100米仰泳上取得突破,改进转身技术后,赵菁以58秒96的成绩打破了亚洲纪录。“这三次大赛,她一次比一次好,均处在高峰水平,实在不容易。”赵菁的教练石晓铭解释说,“一般运动员在高峰后会短暂处于低谷阶段,中间的节奏极难掌握,但她都做到了。当然,也累极了。”

  为获佳绩难见父母

  昨晚,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赵菁脸上则完全没有夺冠的喜悦:“其实今天赛前安排是破2分7秒,我想最差也是破全国纪录。所以我看到成绩非常诧异,不知道分段成绩是多少,到底哪个环节出了差错。”

  对于这枚金牌,有着“仰泳女皇”之称的赵菁,可谓是志在必得,放眼国内女仰选手,已无人能出其右。19岁的赵菁,是在自己跟自己较劲,教练石晓铭直言:“她太累了。”甚至父母前来观赛也未能与其见上一面。赵菁父母昨晚赶到发布会,就为了见女儿一眼,“来了五天了,只在过道上打了个招呼。”

  主攻项目反难突破

  2005年十运会,不到15岁的赵菁初出茅庐,本具有夺金实力的她在200米仰泳上遗憾夺铜。经过四年的洗礼,赵菁已成长为“仰泳女皇”。这一次,她终于让这块奖牌换了颜色,如愿以偿地站在了最高领奖台上,但已经保持了15年之久的全国纪录仍然屹立不倒。这对主攻200米仰泳、在国内已无敌手的赵菁来说,确实是个遗憾。

  “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本来我的主项是200米,后来速度反而练上来了,50米、100米都有突破……”未能在主项上突破,成了赵菁欲言又止的尴尬。但业内人士并不这么看,赛后,一位游泳教练与记者聊天,“你看她的100米仰泳,她的能力摆在那里,破纪录只是时间问题。这次可能真的累了。”

  有记者问到2012年奥运会,北京奥运会上失利的赵菁笑了笑:“今年是奥运周期的第一年,我们还没有制定完整的计划。”但一直跟自己较劲的赵菁,目光早已不在国内。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