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浙江游泳队再夺1金1银 蔡力50米自由泳强势卫冕

2009年10月24日06: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本报济南10月23日电 (记者 陈扬渲) 今晚,全运会游泳比赛进行了4个单项的决赛,我省运动员夺得1金1银的好成绩。其中,蔡力在男子50米自由泳项目上成功卫冕,白安琪在女子200米仰泳决赛中不敌湖北名将赵菁,获得银牌。

  男子50米自由泳向来竞争激烈,被称为游泳池里的飞人大战。上届全运会,初出茅庐的蔡力一举夺得该项目冠军。几年来,他一直在国内的短距离游泳项目上占据绝对优势。

  比赛中,蔡力的出发就排在第2位。半程过后,蔡力的快速节奏丝毫没有减弱,并开始冲出重围,以22秒25的成绩率先触壁。赢得比赛后,他兴奋异常,在泳池里双手握拳作仰天长啸状,尽情释放自己的情绪。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蔡力毫不讳言自己卫冕的自信。他说,上届全运会拿冠军有点幸运,凭的是新人的冲劲。而这次在赛前就做好了各种准备,包括在心理和气势上先压倒对手。不过有点遗憾的是,本想刷新全国纪录,结果还是差了一点。

  与很多冠军的发言不同,22岁的蔡力让见惯场面的记者们看到,这个大个子不仅有速度,更有智慧。

  “我需要追求更高的目标,需要新的训练技术和手段来提高自己的成绩。”蔡力认为,现在50米自由泳的世界纪录是20秒94,亚洲游泳运动员比不上欧美选手,并非爆发力不如人家,而是训练方法落后。

  蔡力说,在国外,通常是一个团队、一个教练组支撑一名运动员,而国内是一个教练带几名运动员,训练技术和手段跟不上,成绩当然很难提高。张琳的成功证明,想与国外优秀运动员抗衡,除了强化训练,更需要科学的方法。

  当有记者因此询问蔡力是否也会选择出国训练时,他明确表示,相比于出国训练,把国外最新的信息和技术移植到国内更好,也更容易出效果,“我希望今后和教练、科研人员好好配合,尽可能再提高自己,使成绩能接近世界水平。”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