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会田径赛场首传捷报 浙江陆敏佳夺跳远金牌

2009年10月24日06: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17岁,花一样的季节,一切因此而皆有可能。

  在全运会田径比赛进入第3天后,浙江代表团终于传来捷报,带给大家惊喜的是一个17岁的花季少女,名字叫陆敏佳。在今晚举行的女子跳远决赛中,她以6米74的成绩获得金牌,这是本届全运会浙江代表团收获的首枚田径金牌。

  初次亮相全运会的陆敏佳可以说是一个黄毛丫头,在12名选手中,陆敏佳以6米52的成绩位列预赛第一,不过外界显然把更多注意力放在了谢荔梅等久经沙场的老将身上。

  长江后浪推前浪,这句话用在赛场上再恰当不过。在今晚比赛开始之前,今年国内女子跳远最好成绩是6米57,由安徽选手陈亚玲所创造。而在自己的第5跳中,陆敏佳就把它提高了0.17米,这是她的个人最好成绩,也是九运会以来该项目的最好成绩。

  最终,陆敏佳如愿登顶。陈亚玲以6米58的成绩获得银牌,谢荔梅以6米39仅列第四,无缘奖牌。

  夺冠后的陆敏佳兴奋不已。她说,之前自己的最好成绩是6米54,因此并没有想过要拿金牌,没想到今晚的发挥这么出色,成绩整整提高了0.2米。第一次参加全运会就拿金牌,陆敏佳觉得特别激动。

  教练张仁杰则在赛后摊了底牌,他表示,赛前就有冲金的想法,希望陆敏佳能跳出6米70,不成想她临场发挥得这么好,超过了预期的成绩。“这孩子的优点是速度快、心态好,大赛中能压得住阵。” 张仁杰说,“她只练了五六年,心理素质就和老队员有得一拼,作为一名运动员来说,这是很难能可贵的。”

  荣登冠军宝座的陆敏佳被记者问得最多的是将来打算,小姑娘显然还没从兴奋的情绪中平静下来,“接下来?目标还不知道,一步一步走吧。”想了想又说:“我觉得还可以创造新的成绩,只是需要更多的努力。”

  本报记者 陈扬渲

  (本报济南10月23日电)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