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广州评估亚运单双号限行 暂无限制机动车牌计划

2009年10月24日06: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徐静实习生廖宇飞通讯员赖国辉)昨日上午,广州市副市长陈国接听市长接访热线12345。广州一段时间以来道路修建工程造成交通拥堵,给市民出行带来诸多不便,对此陈国昨日表示,广州将采取多种措施缓解交通压力,但暂时还未考虑对机动车牌照发放数量进行限制,明年亚运期间是否单双号限行也在评估阶段。

  “城市管不好是我们失职”

  昨日接访涉及房中房改造、社保、退休金等多个领域。市民张先生来电称,荔湾区人民南路100号至状元坊路段,有五六家烧烤摊档从晚上10时营业到次日凌晨5时,几个月来,刺鼻气味让周边居民不堪忍受。张先生为此致电城管部门反映问题,但烧烤摊档一直没有被取缔。张先生称,曾有城管执法车就停靠在摊点附近,却不予处理。

  听闻此言,陈国表示,“城管为小贩"站岗"?还是第一次听说”。张先生告诉陈国,自己向执勤城管反映问题时,有城管说“没接到上级指示”。陈国愤怒地说:“如果真是这样,那(城管的)这种认识是非常错误的,违法违规的行为城管就要管。”

  陈国赞扬张先生及时向政府反映问题,“感谢您对城市管理的关心,如果不能将城市管理好是我们的失职”。

  每年新上牌车辆十多万

  接电话间隙期间,陈国询问现场记者,最近市民最关注什么?多位记者的回答非常一致:交通。陈国解释说,广州以前的城市规划不能配套如今的发展。现在道路改造、扩建等肯定会对市民有所影响,但道路整治后肯定会有所改善。

  陈国说,广州每天新上牌的车辆有600多辆,一年十多万辆。即使道路有所改善,车辆也是同时在增加,所以交通改善是动态的过程。他表示,广州交通压力很大,正在通过借用高速路、发展公交和地铁等措施加以缓解,但暂未考虑通过对机动车牌照发放数量进行限制的方法来解决交通拥堵问题。

  广州会否借鉴北京奥运会期间单双号限行,缓解交通压力?陈国表示,广州市仍对是否采取该措施进行评估,并未确定最终方案,“但我估计实行的可能性比较大。”陈国说。

  有市民质疑,广州成为亚运会主办城市已有5年,为何道路整治最近才大面积铺开?他解释说,这个问题比较复杂,并不是政府想做便立刻可以做,需要多种数据测算才能进行,比如计算车流量、每天某个路段的通行量等。

  58个交通拥堵点已整治9个

  广州大桥、洛溪大桥拓宽延至亚运后实施

  本报讯(记者倪明通讯员史剑)记者昨日从市交通整治办获悉,广州市58个交通拥堵黑点整治工作已取得初步进展,58个点已通过约168项措施进行一一分类解决。目前,9个交通拥堵点已整治完毕,拥堵状况得到明显改善,其余各交通拥堵点整治正按计划加快推进。广州大桥、洛溪大桥拓宽延至亚运后实施。

  天河四大黑点年底“松绑”

  据介绍,涉及6个交通拥堵点的亚运交通整治工程专项项目,按计划于今年年底前完成整治,天河东路口、体育东路口、天寿路口和黄埔大道四大天河塞车黑点的交通状况有望好转。

  交通整治办目前正与交警等部门逐点、逐项现场协调环市西路、增槎路口等54项措施的方案。包括黄埔大道隧道西口、天河立交、中山一立交、白云大道广外立交北口、白云大道下塘西高架北口、机场路(汇桥路、齐富路)路口、内环路广园西路北往南上匝道口、东风路陵园西路路口、环市西路华丽宫酒店门前天桥脚,共约18项措施,涉及9个交通拥堵点。

  9项措施延至亚运后实施

  据介绍,包括东风路和平新村段协调铁路部门争取取消铁路支线、在少年宫北门内开辟一条临时落客通道、环市路麓湖路口协调亚洲国际酒店调整出入口交通等共约7项措施,涉及3个交通拥堵点,问题相对复杂,需进一步协调落实。包括东风路-东濠涌高架口、昌岗立交接内环路B线匝道、广州大桥拓宽、洛溪大桥扩宽等共约9项措施,4个交通拥堵点涉及较大土建工程,已有方案,综合考虑造价及施工复合影响等因素,建议延至亚运后实施。

  广州市交通整治办表示,按解决措施划分,一个交通黑点可能分解为两个点进行解决,故58个交通黑点共有64个解决点。如:洛溪大桥黑点分解为洛溪大桥两侧上桥口和洛溪大桥扩宽两个点。

  交通状况有所舒缓

  记者调查发现,由于200名警察增援交警疏导交通,广州的交通状况得到一定改善。昨日在天河路岗顶路段,因为有了交警的及时疏导,昔日的堵车长龙变短了。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