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翔赛前上网不看自己新闻 计划提前三小时到场

2009年10月24日07: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刘翔状态渐入佳境
刘翔状态渐入佳境

  今晚亮相全运赛场 孙海平定下“预赛就跑13秒5到13秒6”的目标———

  刘翔将于今日19点55分开始的全运会男子110米栏预赛中亮相,从而向他复出后的首个大赛桂冠发起冲击。昨天,刘翔留守在运动员村接受治疗以养精蓄锐,对于教练孙海平定下的“预赛就跑13秒5到13秒6”的目标,刘翔说,“能进决赛就OK。”

  ■网上冲浪 晚10点前睡

  在前天赴奥体热身场进行2小时15分的训练后,昨天刘翔乖乖地留在全运村。

公寓、小卖部、运动员餐厅三点一线构成了飞人一整天的行程链,而他出入公寓全程除有不得索要签名的志愿者服务外,并无一名保安特别陪护。据孙海平透露,刘翔这两天的胃口不错,但为了保险,他昨天一天所进食物普遍清淡,“刘翔比较爱吃鱼肉,喝喝汤。”孙海平说。对于治疗之余的大部分闲暇时间,刘翔选择了上网看新闻以及赴公寓附近的小卖部转转买些零碎生活用品。不过刘翔为了静心,并没有过多关注自己的新闻。为了养足精神,刘翔每晚在10点以前睡觉。

  ■孙海平不许爱徒冒进

  在前天泉城首练结束后,孙海平曾表示刘翔决赛的理想成绩应在13秒2到13秒3之间。不过对于今晚的预赛,老师定下的目标则另有针对性。“其实13秒5到13秒6的成绩已经足够刘翔挺进决赛。这个成绩也很可能夺得预赛第一,不过即便预赛不是第一,也并不影响刘翔的决赛发挥。”孙海平说。昨天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表示,虽然刘翔得到了包括体育迷、媒体在内社会各界较高期待,但就目前刘翔的身体状况、对他的保护及竞争激烈的程度来看,刘翔即使不能夺冠也并非不能接受。

  ■飞人赛前3小时到场

  昨晚,前来济南奥体观看田径比赛的观众不足3成。不过这里今晚就将因为刘翔的亮相而首度出现爆满。记者昨晚在奥体多个门口看到了求购今晚、明晚田径比赛入场券的体育迷。他们中有的举着印有“绝对高价求购24、25日晚田径门票”字样的牌子。不过赛区组委会一位人士透露,其实今明两晚田径入场券的门票早已售罄。另据了解,考虑到今晚比赛特殊性,奥体的警力较之前3个比赛日将明显提高。刘翔计划于赛前3小时抵达赛场。

  在今晚的预赛中,刘翔将在第三小组的第6道出发,与他同组的是解放军名将纪伟。

  刘翔登场前 田径无亮点

  新华社济南专电(记者 李铮 汪涌)刘翔将在今天听到自己在第十一届全运会的第一枪,但在飞人出场之前,田径赛场却成绩平平,毫无亮点。在昨天的低水平竞争中,共产生五块金牌,山东队的孙文利和江苏队的薛飞收获了各自的第二块十一运金牌。

  山东队的孙文利和江苏队的薛飞之前分别获得男子3000米障碍和女子5000米金牌,在男女1500米比赛中,他们都如愿获得了十一运第二金。但两个人的成绩都很一般,孙文利的3分44秒98比十运会冠军窦兆波慢了4秒,薛飞的4分18秒26则比四年前的刘青慢了14秒之多。

  解放军的徐松和上海队的张海坤分获男子1500米二、三名,而女子1500米银牌和铜牌得主分别是黑龙江队的李勇和辽宁队的苏倩。

  男子跳高的成绩还不至于被世界水平甩得太远,黑龙江队的张树峰以2米28成功卫冕,这比他四年前的成绩提高了4厘米,距离2米30以上的世界级成绩只有一步之遥。曾在2007年世青赛上飞过2米32的浙江选手黄海强发挥不佳,仅跳出2米23获得铜牌,天津队的王臣摘得银牌。

  在另外两项比赛中,湖南队的刘春花以60米65获得女子标枪金牌,浙江队陆敏佳以6米74获得女子跳远金牌,她们的成绩也很一般。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