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子800米自由泳破亚洲纪录 陈倩成“三金王”

2009年10月24日07: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又是逆转,似乎上演逆转已经成了山东队小将陈倩的撒手锏。在10月23日晚进行的十一运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陈倩再次上演后来居上的好戏,以8分 20秒36的成绩获得冠军 ,并一举创造了亚洲纪录!至此,由青岛市军体校培养的小将陈倩在本届全运会上已经收获了三枚金牌,此前她曾在400米自由泳和4×200米自由泳接力项目上成功夺金。

在当晚的比赛中,山东泳将捷报频传,李茉、陈韦伍分别获得女子800米自由泳、男子100米铜牌。

  逆转成就“三金王”

  山东选手陈倩和湖南队李玄旭之前就被视为女子800米自由泳夺冠热门,比赛还未开始,看台上的拉拉队就先开始了一场“鲁湘大战”,呐喊助威声此起彼伏。

  伴随着阵阵呐喊,位于第4泳道的陈倩在两位湖南选手的“包夹”之下跃入水中。50米过后,身旁的湖南选手李玄旭领先于陈倩,随后,两人开始了你追我赶的胶着战,200米转身时,陈倩以1秒的劣势落后于李玄旭。

  逆转似乎已经成了陈倩的撒手锏,在300米时,陈倩发力追上了李玄旭,两人同时位于领先位置。在400米时陈倩终于结束了两人之间的胶着状态,领先李玄旭1秒,山东队的李茉位列第三。在随后的比赛中,陈倩凭借着出色的体力优势,将领先优势持续扩大,当泳池边的裁判员摇铃提醒还有最后100米时,陈倩已经领先于位列第二的李玄旭近两个身位,这一领先优势一直持续到了比赛结束。陈倩最终以8分20秒36的成绩成功夺冠,并一举打破亚洲纪录。湖南选手李玄旭获得银牌,山东队李茉摘得铜牌。加上此前获得的400米自由泳和4×2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年轻的陈倩成为了全运“三金王”。

  赛前就想破纪录

  “游出这个成绩我非常开心,发挥出了我最好的水平,这也是参加这次比赛的目标。”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陈倩表示,她在上半年的成绩还是8分31秒,而在参加本届全运会之前,她就大幅提升了训练力度,和教练一起把摘得金牌、打破亚洲纪录作为全运会上的目标。“大家发挥得都很好。”陈倩表示,比赛中李玄旭也给了她一定的压力,促使她得到这枚金牌。

  比赛结束了,金牌拿到了,该好好休息了,陈倩喜欢的海鲜和零食终于可以解禁了,但是她还是“不敢吃太多”。“之后还要继续进行训练,不能吃得太多。”陈倩笑了,她想回家好好休息一下,虽然还没有想到该如何庆祝在全运会上的胜利,但是下一步她要“拿着奖牌去看看纪青教练。”

  依然拒谈“国家队”

  三枚全运金牌在手的陈倩,下一步是否会入选国家队呢?对于这个问题,陈倩选择了回避,“现在还没有进入国家队的想法,这一切都不是我个人能够决定的。今后我还是会跟随自己的教练好好训练,暂时没有其他的念头。”

  而陈倩的教练王爱民表示,全运会对于陈倩来说,是一次成功的大练兵。通过这次比赛,她成熟了很多,下一步的目标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将针对陈倩的特点,制订备战训练计划,期待她在奥运会上大放光彩。

  现任教练感谢前任

  王爱民大赞陈倩的启蒙教练纪青

  最希望能亲眼看到陈倩登上领奖台的还有一个人,她就是陈倩的启蒙教练纪青。由于身体原因,纪青教练目前还在医院里养病 。虽然没能亲自到场为徒弟祝贺,但是陈倩每次比赛后总会给教练发短信,师徒两人就通过短信分享着彼此的胜利喜悦。

  说起纪青,陈倩的现任教练王爱民也是赞不绝口。“纪教练把陈倩培养得非常好,没有她,就没有今天的陈倩。”王爱民表示,陈倩到省队之后一直是他带的,但是在这之前,纪青对陈倩的培养非常重要,为她打下了非常坚实的基础,把她的技术优势、性格、毅力等方面的特点都发掘出来了。在王爱民看来,陈倩能够取得今天的佳绩,纪青教练功不可没。

  得块铜牌照样开心

  李茉要把铜牌送给教练当生日礼物

  收到一枚铜牌作为生日礼物,相信山东队李茉的教练魏亚平肯定会笑得合不拢嘴。在此次女子800米自由泳比赛中,山东队的李茉从比赛开始就紧紧把持着第三的位置,并几次差点追上位列第二的李玄旭。虽然最终以8分26秒15的成绩摘得铜牌,但对于这个成绩,李茉还比较满意。

  “今天是教练的生日 ,我会把这块奖牌作为生日礼物。”李茉表示,在这个项目上拿到铜牌她也非常开心,更开心的是,23日正好是她的教练魏亚平的生日,她将把这块铜牌作为生日礼物送给教练,感谢他的照顾和精心培养,祝他生日快乐。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