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惊世一举龙清泉夺金 挺举成绩打破世界纪录

2009年10月24日07: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10月23日下午,十一运男子举重开赛首日就诞生了新的世界纪录——年仅19岁的湖南籍奥运冠军龙清泉以302公斤的总成绩收获了个人的首枚全运金牌并打破了全国纪录,而169公斤的挺举成绩也超过了土耳其名将穆特鲁保持了八年之久的世界纪录一公斤。

解放军的黎立志和吴景彪分获第二、第三名。

  作为奥运冠军,19岁的龙清泉抓举之后排名第一,成绩是133公斤,与对手吴景彪的成绩相同,只是由于体重轻暂居首位。在自己的强项挺举上,龙清泉第二把就举起了165公斤的杠铃,从而基本锁定了冠军。随后,他向169公斤发起了冲击,这个重量超过土耳其神童穆特鲁保持了八年之久的世界纪录一公斤,在现场观众的注视下,龙清泉将杠铃高高举过头顶,场下的国际举联官员和中国举重协会主席马文广激动地站了起来。国际举联主席阿让表示,“目前国际举重界缺少像穆特鲁一样的传奇式人物,现在龙清泉的强势表现,让我们对弥补这一缺憾充满期待。”

  而被队友称为“小龙”的龙清泉赛后也是豪气冲天,“今天只是一个开始。”他在发布会上说,“我的梦想是超越穆特鲁,打破他创造的所有世界纪录。这里是梦开始的地方。我现在还没有做到。”本报特派记者 崔恒亮 刘鹏 葛楠(本报10月23日电)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