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老将李青妮绝杀天津 山东女足首次晋级全运四强

2009年10月24日07: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10月23日晚,全运女足八强战在青岛天泰体育场打响,27岁的青岛姑娘李青妮在最后时刻补射破门,力助山东队2:1逆转劲旅天津队晋级四强,而这也是山东女足历史上首次晋级全运四强。接下来,山东队将要在四强战中与辽宁队展开对决,这些山东大嫚们豪情满怀地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冠军。

  最后时刻上演逆转

  八强战前,由山东体彩鼎力资助的山东女足并不被看好。与天津队相比,东道主在实力上明显处于下风,但正是这样的差距激发了山东队姑娘的斗志。上半场11分钟,山东队9号胡新娜便在对方禁区内制造点球,可惜5号于雅慧将点球打飞。上半场27分钟时,天津队19号訾晶晶利用任意球机会,头球攻破了东道主的大门,天津队上半场以1:0领先。中场休息时,山东队主帅李小鹏作出了调整,下半场 24分钟,于雅慧将队友发出的任意球扫射入网,将比分扳为1:1。伤停补时第4分钟,山东队替补出场的李青妮在禁区右侧打进了一粒精彩的任意球,山东队昂首挺进四强,她们将在半决赛中面对辽宁队的挑战。

  豪言目标就是冠军

  “特别感谢家乡球迷来为我们助威,没有你们,我们不会取得这样的成绩。”青岛姑娘李青妮赛后开心地说。而于雅慧还特别感谢李小鹏,“李指导接手女足后,对我们的改变很大,不仅是技战术方面,心理方面也给了我们很多指导。”而小姑娘也许并不知道,在她打进扳平比分进球后,跑到场地边热情拥抱主帅李小鹏时,还将后者的嘴唇磕出了血。

  历史性打进四强后,山东女足的姑娘们信心已是空前高涨。“已经打到这个份上了,目标当然就是冠军啊。辽宁队实力是挺强,可我们也不是吃素的。”队员们已经发出了夺冠豪言。

  小鹏批评队员太急躁

  相比于队员的狂喜,主帅李小鹏还是保持了往常的平静。看着队员们在场上欢庆,他一人踱着慢步走向了赛后的发布会。新闻发布会上,李小鹏首先对队员提出了批评。“我对球员上半场的表现并不满意,她们太急躁了。”李小鹏说。“对于后面的比赛,我们没有奢望,尽全力去打吧。”

  “肯定有很多障碍,我从来不去她们房间。”当有记者提问他与女足队员的交流是否有障碍时,李小鹏一脸尴尬地说。尽管一再声称自己对女足项目还很陌生,但于雅慧攻入扳平一球跑到场边的长时间拥抱,以及赛后队员们感激的话语,都足以说明李小鹏与女足队员们的深厚感情。

  记者 孙倩 杜金城 实习生 李扬

  李青妮罚进任意球,主帅李小鹏不意外——

  她的任意球比我都厉害

  “李青妮在那个位置进球我一点也不奇怪,她的任意球脚法比我都厉害!”谈起最后时刻绝杀对手的青岛姑娘李青妮时,李小鹏毫不犹豫地抛出了这样一句话。继小组赛第一场打进关键进球后,青岛姑娘李青妮再次成为了山东队晋级的头号功臣。这位27岁的老将已经成为山东队的“超级替补”。

  与天津队的比赛,面对落后的局面,李小鹏在下半场第7分钟再次起用了李青妮。“超级替补”没有辜负主帅的厚望,一上场就任意球助攻队友丁雅慧建功。随后,几次定位球也都威胁到了对手的大门。直到伤停补时阶段,天津队队员大禁区前沿铲球犯规,让山东队得到了最后的任意球机会。李青妮再次站到球前,助跑、摆腿,球在空中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直接飞入了对方的球网。2:1!凭借青岛姑娘的绝杀,山东队昂首挺进四强。

  “作为老队员,上场就要发挥自己的作用。很开心能够打进这样重要的进球。”赛后,李青妮笑着说。看台上 ,李青妮的亲友团并没有退场。青妮的爸妈激动地告诉记者:“青妮从14岁开始踢球,这届全运会结束后就要退役了,能在最后的大赛里获得这么好的成绩,我们也都非常满意。”

  ■相关新闻

  男足四强碰撞山东今战辽宁

  据新华社济南10月23日电 十一运会男足乙组(U16)比赛24日将进行半决赛,在对阵的4支队伍中,山东队将迎战辽宁队,广东队挑战陕西队。

  在22日进行的男足乙组四分之一决赛中,山东队、辽宁队、广东队和陕西队分别战胜各自对手,晋级四强。在24日即将进行的两场比赛中,东道主山东队在技术上占有明显优势,此前这个队在小组赛中三战全胜,进球数达到10个,是目前为止综合实力最强大的队伍,在本届全运会上夺冠呼声最高。而对手辽宁队虽然在身体对抗上占有优势,但在小组赛的三场比赛中仅一胜一平一负,在实力上较山东队略逊一筹,胜算不大。

  而在广东队和陕西队的争夺中,由于小组中天津队退赛,此前一场未胜的广东队凭借抽签进入八强,并奇迹般地在四分之一决赛中1:0 淘汰江苏队。而陕西队在小组赛中两胜一负,并且在小组赛中以3:2战胜过广东队,因此,本场比赛,陕西队获胜的几率较大。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