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普鲁申科为振兴俄花滑 冰王子付出复出再统江山

2009年10月24日07: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普鲁申科将出战世界大奖赛俄罗斯站———

  3年前,当时只有24岁的俄罗斯“冰王子”普鲁申科,在夺取都灵冬奥会金牌后宣布退役,让全世界的冰迷充满遗憾。但是,昨天在本赛季花样滑冰世界大奖赛俄罗斯站中,这位“冰王子”又回来了,而他回归的目标将直指明年温哥华冬奥会的男单自由滑金牌。

  都灵夺冠后,普鲁申科没有一丝留恋之情,便宣布退役,专攻职业表演,于是世界各种大赛中都不见了这位“冰王子”的身影。他退役后,世界男子单人滑的格局也无比动荡,尽管莱萨切克、陈伟群、阿伯特等新人和老将茹贝尔、维尔都曾有过出色的表现,但每逢世界大赛再也没有了当年普鲁申科一统江山的格局。如今随着温哥华冬奥会的临近,以及最近两年俄罗斯花滑陷入低谷,作为俄罗斯花样滑冰的标志性人物,普鲁申科最终决定在冬奥会前正式宣布复出。

  复出后的普鲁申科依然像过去那般另类,尽管按照国际滑联的规定,任何一位选手要参加两站分站赛,才可能拿到年终总决赛的资格,但普鲁申科却像都灵冬奥会前那样,只参加俄罗斯站这一个分站赛。这意味着普鲁申科即使拿到俄罗斯站冠军,也无法获得总决赛参赛资格。假如国际滑联不再像2005年时那样给普鲁申科总决赛外卡,俄罗斯站的比赛很可能将是普鲁申科在温哥华冬奥会开始前参加的惟一一场比赛。而在俄罗斯站中,在陈伟群因伤退赛后,美国老将维尔将是普鲁申科夺冠最大的敌人。

  除了普鲁申科复出之外,我国顶尖双人滑组合庞清/佟健也将在本站比赛中孤军奋战。新赛季中,庞清/佟健在新节目的编排中下了很大的工夫,而他们短节目音乐取材于《采珠人》,自由滑则来自于歌剧《堂吉诃德》。出征前,庞清/佟健在队内测试中表现出了非常良好的状态,特别是自由滑编排中出现了不少十分新颖的动作。他们俩在俄罗斯站中的目标是力争金牌,以提前确保年终总决赛的席位,而两人最大的竞争对手将是世锦赛铜牌得主、俄罗斯组合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