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邹市明营养不良致头发变红 “太极拳”战胜对手

2009年10月24日07: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10月23日讯 高手就是高手。23日,北京奥运会拳击冠军邹市明迎战骁勇搏杀的对手时,竟然打起了“太极拳”,以柔克刚,一剑封喉,三回合下来,没怎么出汗就以10:4赢得比赛,晋级拳击比赛四强。

   全运会拳击比赛在山东交通学院体育馆进行,23日率先进行的是男子48公斤级的1/4决赛。

出现在十一运会赛场的邹市明十分醒目,因为他的一头红发。 据他自己解释说,“我的头发变成红色,主要是因为前段时间控制体重,营养不良所致。”

   邹市明此番面对的是重庆猛将刘波。让人意外的是,比赛铃声一响,刘波立即发动攻势,而邹市明表现沉稳,不急不躁,通过灵活的步伐,很优雅地闪躲着,瞅准了机会就给对手一拳。闲庭信步之中,他得到的点数竟然比刘波多。刘波在一次进攻中冲得很猛,邹市明一侧身,前者竟然差一点窜出拳台。第一回合,邹市明5:2领先,次回合,3:1,最后一回合,2:1。比赛结束后,刘波已经是气喘吁吁、满头大汗了,而邹市明气定神闲,没怎么出汗,微笑着向观众致意。

  邹市明赛后透露了他的一点心得,“比赛开局阶段借鉴了中国太极功夫:避实就虚。”他说,“对手一上来肯定是想利用自己力量和身体素质的优势,而我就像中国的太极那样,把他硬的那一方面避掉,等他没有体力之后再去攻击他的弱点。”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